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超薄光伏玻璃迎来高光时刻,亚玛顿逆袭成为全球龙头

日期:2021-07-30    来源:光伏研究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玛顿 超薄光伏玻璃 BIPV

亚玛顿调研纪要:

现在行业对节能减排要求都很高,以后肯定是最低能耗、最少原材料的产品占优势。公司经过多年研发(自己的技术团队,结合日本,德国的专家),业界率先推出具备相当技术壁垒的 1.6mm 的薄玻璃,符合未来的产业趋势。

1.6mm要比2mm的成本低20%。650吨窑炉1.6mm,相当于1300吨的3.2mm的产能。

产品的良率,原片90%,深加工98%,深加工全行业第一。

凤阳原片和深加工,优势原材料、客户最靠近,节省来回运输成本。

A级防眩光:玻璃压花的过程的棍子是特殊做的,做成波浪形,还有油墨颜色,这个专利是特斯拉和我们共同的。目前是他们的独供。对标苹果和立讯。

时间优势:新建窑炉1年,研发认证1年,至少2年。其它同行要想生产薄玻璃,必须新建窑炉,在原有窑炉上改造,不现实。

BIPV的薄玻璃,钢化环节是必须要用气浮炉,全球15条气浮炉,有12条在我们这边,1条在欧洲,1条在印度,国内某厂家买了1条。

产业空间广阔

未来新增光伏面积,至少2030% 的市场是薄玻璃的。市场非常大。

电视机面板组件,比康宁还好,成本低三分之一。

产能情况

目前在凤阳有2个窑炉在生产,8月份再点火一个。今年的3个窑炉匹配了深加工生产线,产能1.6亿平米,是完全匹配的。

后面上市公司再投4个窑炉。土地已经拿下来了。配套的深加工产线也会同时跟上。

客户情况

签长单的晶科、特斯拉、隆基、晶澳,已经绑定了我们80%的产能,应该都能够消化掉,产能利用率明年基本接近满产。

前十大组件商都在和我们谈,想要1.6mm的玻璃。隆基想把产能全部包掉,给他独供,公司还在综合评估。

业绩预期(净利润):

2021:4亿 / 2022:57亿 (特斯拉 一个亿,电视背板 1亿,光伏玻璃 3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