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全球第三大电池厂润阳股份拟A股上市

日期:2021-07-30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30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阳股份 IPO 太阳能电池

媒体近日独家获悉,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润阳股份”)正在计划A股上市。据了解,目前其辅导的券商为海通证券。早前,润阳股份的上市辅导备案已经获得证监部门的受理,在2020年11月30日进入了辅导期,在今年4月进入上市辅导的备案第二期。润阳股份目前的光伏电池出货量排名全球前三,第一和第二位分别是通威股份、爱旭科技,第四和第五分别是潞安和中宇。

今年1月30日至4月19日,辅导人员已经对该公司的治理结构、管理制度、经营运作和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讨论分析,并且对该公司的日常财务会计制度规范性、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公司独立性进行了深入核查。接下来将撰写上市申请文件。

润阳股份的董事长为陶龙忠,董事范磊、姜成芝、伍长春、杨灼坚、王震等。其中姜成芝为上海悦达新实业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授权代表,伍长春为盐城元润新能源产业投资资金的授权代表。杨灼坚和王震分别不仅是该公司董事,还是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陶龙忠持有润阳股份40.28%的股权,上海悦达、盐城元润分别持股19.48%和11.13%,范磊本人持股9.93%,上海富桦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83%。其他持股的股东为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建湖县宏创新兴产业基金、南昌红土盈石投资有限公司等。

润阳股份表示,公司于2013年成立于江苏昆山市,专业从事太阳能单晶PERC电池的研发、制造和应用,由德国留学归国博士陶龙忠创办,是一家研发型高科技公司,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及制造,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6亿元。陶龙忠博士汇聚了一批来自于德国Fraunhofer-ISE、德国ISFH研究所、中山大学-ISE及行业一流企业中的精英,努力打造技术领先的太阳能产品。

润阳股份是一家母公司,该公司相关联的电池片生产基地分布于江苏盐城和泰国,目前拥有4大生产基地: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成立于2017年7月,目前两期总产能约6GW;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9月开始量产,年产能约5GW,该项目建成后是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之一;江苏润阳世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占地287亩,主体厂房约6万平米,产品兼容18X-210各种产品尺寸,产能规模约10GW;润阳光伏科技(泰国)有限公司,规划4GW高效电池产线,目前已开工建设。

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的单晶PERC电池片产能达到约11GW,在专业化电池片生产企业中位列前三,客户已覆盖晶科能源、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东方日升、协鑫集成、韩华新能源、苏州腾晖等行业内主流组件厂商。

截至2020年末,润阳新能源的高效光伏电池产能为20GW,计划于2021年底扩张至30GW。2020年,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6GW高效PERC太阳能电池项目已在建湖经济开发区内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量产,共建有15条高效电池生产线。

而润阳除了在光伏电池领域继续扩大规模之外,也在布局更多的电池以外的相关光伏产业链项目。以下是江苏润阳的采购、建设及供应项目一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