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保持创业之初的棱角 看到机会并牢牢抓住它

日期:2021-07-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科技 风光储能一体化 光伏制氢

十年砥砺,起锚长航。2021年7月28日,晶科科技(601778.SH)迎来了公司成立10周年纪念日。十年来,晶科科技一直专注于光伏发电行业下游产业链,不断拓宽可再生能源的价值边界;十年来,晶科科技始终葆有践行绿色使命的责任和初心,致力为全球能源变革持续输出创新思维及标杆力量;十年来,晶科科技积极寻找自我突破发展的路径,全力塑造综合能源服务的最佳实践。

在昨日举行的晶科科技成立十周年员工大会上,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在发表感言时谈到:“希望未来公司能够整装再出发,保持耐心,不要擦肩而过的叹息,而是拥有坚持的笃定。要相信在行业最好的赛道上,我们就是最优秀的团队。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绝佳的发展机遇,请保持创业之初的棱角,看到机会并且牢牢抓住它,卓越才是晶科全力以赴的目标。”

引领行业变革 规模即是影响力

十年来,晶科科技保持着蓬勃发展之势。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全国二十多个省份持有各类光伏电站共337个,总装机容量约3.08GW, 累计总发电量超140亿千瓦时;为1000多家电站业主、工商业客户和园区客户提供能源管理和能源服务;国内基地项目储备容量超10GW,平价项目超5GW; 海外在建及拟建电站容量3.4GW,海外储备项目超10GW。

在电站开发核心业务领域,公司凭借长期耕耘光伏电站开发积累的经验、遍布全国5大区域的开发团队以及突出的光伏电站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在2020年完成国内项目开发规模约2.25GW,海外项目开发规模约2.50GW,进一步巩固了电站开发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公司也在加快布局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截至目前,公司已陆续与山东东营河口区、黑龙江富锦市、抚顺市新抚区、安徽省肥东县、江西丰城市等地区签订了GW级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整合全球资源  核心竞争力凸显

十年磨一剑,晶科科技深耕于全球光伏市场,整合最优的全球资源。迄今为止,晶科科技以专业的光伏发电技术服务优势,联合合作方的融资渠道优势,多次参与海外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招投标。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在中东、欧洲、亚太等地区累计中标4个光伏电站项目,累计中标规模约2.47GW。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联合法国电力集团(EDF)旗下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一举中标的当时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上网电价最低的标杆型电站项目——阿布扎比2.1GW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备受业内肯定。其也是第一个大规模使用双面技术的太阳能电站,预计能覆盖20平方公里的沙漠气候区,发电量可以满足约160,000户阿联酋家庭的用电需求。

近日该项目先后获得由中东太阳能行业协会MESIA颁发的“2021年度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以及IJGlobal评选的“年度中东非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交易”。

此外,公司与埃顿集团、空气产品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光伏电站开发及光伏制氢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顺势而为 业务模式创新成必然

到2050年,太阳能和风能将成为我国能源系统的绝对主力。十四五期间,晶科科技将持续扩大电站的建设规模,并加码布局储能、氢能、BIPV以及“风光储能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

不久前,晶科科技CEO金锐所提出的光伏“同心圆”发展模式,他表示,“以光伏电站开发为原点,辐射光伏产业全生态链,赋能‘光伏+’多元化应用场景,布局绿证交易、碳交易、光伏制氢等新兴产业,晶科科技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零碳愿景”。

在分布式能源变革迎来新变化、新格局的当下,公司联合美联股份重磅推出全新BIPV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探索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作用,为全面推广建筑+光伏模式提供更多实现路径,护航“整县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快速推进。

夯实发展基础 持续优化资本结构

自公司2020年上市以来,其高质量发展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与认可,先后入选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和富时罗素指数。更是在近期圆满完成总额为3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开发行(可转债简称:晶科转债,债券代码:113048),这得益于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期许和肯定,亦是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全球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未来,公司将坚守作为一家公众公司所承担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把握市场机遇,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公司也将持续挖掘产业深度,加速赋能清洁能源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平价新时代的到来,光伏行业亦迎来了发电应用端的新风口,“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整县推进”、“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发展方向塑造了人类能源使用的无限想象和空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晶科科技将始终保持创新精神,不断拓展新领域的光伏应用及相关产业融合,持续引领能源产业变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