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埃尼在清洁能源领域扩大欧洲风能和太阳能业务

日期:2021-07-29    来源:世界石油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太阳能业务 埃尼光伏

据报道,7月26日,埃尼集团通过在西班牙和法国的一对风能和太阳能交易扩大了其清洁能源业务。

这些交易是最新的证明,表明主要石油公司正走出Covid-19衰退,打算将额外投资引入可再生能源领域。与欧洲同行一样,埃尼集团承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碳排放。

根据周一的一份声明,这家意大利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Eni Gas e Luce同意从私人股本管理公司Azora手中收购西班牙1.2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资产组合,同时还宣布收购Dhamma能源集团在法国和西班牙的太阳能业务,但没有披露这些交易的价值。

削减碳排放和帮助防止破坏性气候变化的压力迫使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公司转变业务。除了促进低碳能源的生产外,石油巨头们也在重新考虑与未来可能会驾驶电动汽车并自行发电的客户的关系。

4月,埃尼开始考虑组建一个新的企业实体,将其零售和可再生能源活动结合起来,在这项活动中,其可以潜在地出售少数股权或向公众提供股份。

首席执行官Claudio Descalzi在声明中表示:“法国和西班牙是关键市场,公司将通过零售和可再生能源的整合,不断提升自身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