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高要求!浙江首个《太阳能工程联箱》团体标准即将问世

日期:2021-07-27    来源:太阳界智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7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工程联箱 太阳能工程联箱标准

7月15日,“品”字标浙江制造《太阳能工程联箱》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研讨会在浙江海宁召开。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国家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嘉兴市太阳能行业协会、海宁市太阳能行业协会、海宁市住建局、嘉兴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瑞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瑞诺联箱)、海宁迈特光热科技有限公司、海宁伊诺电气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为太阳能光热行业工程联箱的佼佼者,浙江瑞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瑞诺联箱)主笔撰写了《太阳能工程联箱》的草案。本次会议为《太阳能工程联箱》团体标准启动会的首次正式会议,总经理徐伟现场进行了解读。按照“浙江制造”产品标准中“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精品理念,对标准草案涉及的产品名称、技术要求等内容,与会专家和人员对标准的内容逐条进行了研讨。

之后,国家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标准研制小组将对标准草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该标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实施。

“品”字标浙江制造是浙江省响应国家创名牌、创品牌的号召,积极打造制造强省的重大举措,以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成为企业高含金量品牌的代名词。本次立项的《太阳能工程联箱》“浙江制造”标准,关键技术指标皆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它也将成为浙江省首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工程联箱”领域的浙江制造标准。

多年来,我国已形成了包括北京、山东、浙江、江苏、云南等五大太阳能光热生产制造基地,而海宁则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产品集中程度高、产量大、产业链完善、品牌众多的产业集群地。尤其近年来,随着太阳能光热市场的变化,工程市场日益崛起,其产品广泛应用分布于民用建筑以及医院、工厂、学校、养殖、采暖等工商业\农业等领域,应用范围日益增大。

近年来,浙江瑞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时调整和优化太阳能产业结构,确定了以“太阳能工程联箱”为主营业务的发展策略,坚持品质和品牌“双品”的运营思路,市场发展迅猛,其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此次,被指定主笔起草《太阳能工程联箱》标准也是对瑞翔新能源发展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相信,该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提高太阳能工程联箱在浙江省的制造质量水平,从而助力太阳能光热行业朝着高质量目标进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