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沙漠之镜、北非花园,在撒哈拉建造太阳能发电站成本多恐怖?

日期:2021-07-27    来源:菩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摩洛哥发电站 太阳能发电板

导语:相信大家对于撒哈拉沙漠这么一个地方肯定都不陌生吧,即使我们可能没有真正的见过撒哈拉沙漠,但是我们多多少少的都肯定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不管是从电视上还是从我们的课本上,都少不了对于撒哈拉沙漠的介绍。

但是大家对于它的面积肯定不是很了解的,虽然我们觉得它只是一个沙漠,但是我们肯定想象不到,它的面积是很大的,它的面积甚至达到了和我们中国的面积一样大的程度,所以说它之所以能够出名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由于撒哈拉沙漠的广阔,而且因为是沙漠地带,所以说它每天的太阳覆盖率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在撒哈拉沙漠上用太阳能发电是很好的一个利用。

北非花园

摩洛哥一直被人们称为北非花园,因为这个地方的气候不同于非洲的其他地方,摩洛哥地区的气候是很适合人类生活的,所以说,这个美称也是很适合这个城市的。

而且在这个被誉为北非花园的城市上,我们国家也在这里建设了一个摩洛哥发电站,这个发电站的作用不容小觑,它的发电量可以满足摩洛哥一年内将近一般的用电量,所以说这个发电站对于摩洛哥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这也体现出了太阳能发电对于我们现在社会重要性。

沙漠之镜

在我们现在的社会中,一般的太阳能发电板大部分都是一年产出三百多千瓦时的电量,如果说按照这个发电量估计的话,那么全球一年的发电量就需要很大的太阳能发电板,估算下来的话,这些太阳能发电板的占地面积大概就和我们国家的云南省一样大,所以从理论上来看的话,在撒哈拉沙漠上建造太阳能发电站以满足全球人们的用电量其实是一个可行的事情。

当然了,在理论上这个计划是可行的,但是如果真正的实施起来的话还是有一点过的难度的,毕竟这无疑会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而且这对于当地一些居民的生活也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所以说这个计划到底可不可以实现,还是要在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撒哈拉沙漠建造太阳能发电站的收益与建造的成本

不管是在建造什么东西的时候,我们肯定都是要考虑其成本以及它的综合效益的,如果说在很长的时间内它不能够使我们的投入得到相应的回报的话,那么我们建造这个东西的意义也就不大了,所以说,建造太阳能发电站的另一个考虑因素就是这个成本与效益之间的关系。

建造太阳发电站的成本其实是不低的,所以说在撒哈拉沙漠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的事情就更要考虑清楚了,经过综合的计算过后,在这个沙漠上建造一个超大型的发电站的花费确实是不少的,但是如果不考虑这些花费或者说是就未来的效益来说的话,这个投入绝对是值得的,但是就现在的条件来说,在这个撒哈拉沙漠上建造一个超大型的发电站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说这个事情还是要从长计议的。

结语:经过上面所讲的一些内容,我相信大家对于这个在撒哈拉沙漠上建造发电站的事情都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世界上的沙漠不仅仅只有撒哈拉沙漠,世界各地都有着很多的沙漠,而这些沙漠也都是一些很适合建造太阳能发电站的,所以说,我相信在未来的世界中,这些发电站肯定会在我们的人类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