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日本团队通过添加青蒿素成功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

日期:2021-07-23    来源:科技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薄膜型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 能量转换效率

桐荫横滨大学宫坂力特任教授等通过添加青蒿素提高了钙钛矿薄膜型太阳能电池能量转换效率,使厚度为126微米的塑料薄膜组件能量转换效率提高到21.1%,可广泛应用于便携式发电组件和IoT设备等。

现有超薄型薄膜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为19.5%,普通实用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20%。由于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制造过程中容易在钙钛矿层与电荷传输层的界面处形成化学及物理缺陷,导致电荷陷阱,从而引起能量转换效率下降。因此,很多人在研究如何添加生物材料或有机物来防止电荷陷阱的产生。宫坂力等注意到青蒿素中的氧-氧键,于是通过添加抗疟疾药使其能量转换效率超过20%,达到实用化水平。分析认为,青蒿素中的氧-氧键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中的铅原子发生相互作用,使前述电荷陷阱失效,从而提高了能量转换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