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从郑州暴雨+大洪水,看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的紧迫性

日期:2021-07-21    来源:光伏新观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通威

从昨晚到今天,朋友圈刷屏的都是郑州暴雨+大洪水。

看着视频中被淹没在洪水中的地铁乘客,绝境中绝望地向外界求救,让人深刻地感受到了越来越极端的天气对当今世界的巨大危害性。

今天官方新闻最终证实有12名地铁乘客在这次郑州千年未遇的暴雨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

同时,在这次罕见的极端天气中,难以计数的房屋被淹没、汽车被冲毁,财产损失巨大。

各方现在已经紧急行动起来,向郑州展开救援行动。

郑州这次罕见暴雨+大洪水的背后,凸显出的是全球气候治理迫在眉睫。其中也包括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郑重承诺的“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紧迫性。

资本市场对外界的反应是敏锐而迅速的。

当全国的目光都聚焦到郑州暴雨+大洪水这场灾难中时,未来进一步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更快速度的实现“3060”目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出来。

大力发展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减少以煤、石油为代表的传统能源使用,大幅降低碳排放,避免全球气温不断升高造成越来越恶劣的气候效应,在这次郑州暴雨+大洪水后必然会进一步被强化。

代表着未来能源新方向的光伏概念股在今天集体走强。

市场资金也同样感受到了越来越极端的天气背后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必要性。

在市场资金强势介入下,通威股份、福斯特、中利集团等众多光伏产业股先后涨停。

作为光伏产业的龙头股,通威一举结束了近三周的市场整理,向上强势突破涨停,股价收报43.66元,总市值达到1965亿元,距离重返2000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光伏产业近期来自政策面的利好不断,从整县分布式光伏加速推进,到全球最大碳市场开始交易,政策面在这次郑州暴雨+大洪水前就已经在加速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这次由极端天气所造成的郑州暴雨+大洪水,只会更进一步坚定政策面发展光伏等清洁新能源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类似通威这样的行业龙头股近年来业绩已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通威业绩出现近200%的高增长,就与整个光伏产业近年来快速发展密不可分。

近期,通威又针对光伏市场对硅料需要暴增的现状,计划在乐山投资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

项目总投资预计140亿元,按每期10万吨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 2022 年 12 月底前投产,二期根据市场及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择机启动。

在愈加严峻的气候大环境下,未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对整个光伏产业都将是一个快速发展期。

在频繁恶劣的天气冲击下,生存或者死亡,是不难作出选择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