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哪种屋顶适合安装光伏电站?2022年真的没有补贴了吗?

日期:2021-07-21    来源:远盛通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屋顶 光伏大棚 光伏补贴

21年已过大半,你家安装光伏电站了吗?

屋顶安装光伏

光伏电站从被提出发展至今,农业上的光伏大棚在光伏市场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一项目,如今被应用在了普通农民的屋顶上。

随着光伏市场日益完善,不再像早年间骗局横行,专门有各种骗子来诓骗朴实的农民。

现在,正是普通农户安装光伏电站的好时机!为何这样说呢?且听我娓娓道来,在此之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样的屋顶适合建光伏电站。

1、适合建光伏电站的屋顶

想要在屋顶建造光伏电站,一定要明确好屋顶周围是否有遮挡物,如果有的话建议撤除遮挡物,否则就不要建光伏电站,遮挡住阳光,电怎么会多呢?(据了解,即使是阴雨天气也会有发电量,但只有晴天时期的20-30%,相比较而言,夏天发电量为最多。)

通俗来讲,水平屋顶和斜坡屋顶都特别适合建造光伏电站。

水平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可以隔热降温,让室内温度不那么炎热,而且排列有序,以此获得最大电量;斜坡屋顶安装的话,遇到下雨天雨水可以自动清洗光伏板,而且不积水,后期维修方便。

如果你家屋顶是水平或者斜坡样式,并且没有遮挡物,那可以考虑建个光伏电站了。

工人安装光伏板

继科普完适合建造光伏电站的屋顶,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了。为何现在是安装光伏电站的好时机呢?

2、建光伏电站的人越来越多

据数据统计,不仅有很多农民在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就连各大企业、甚至是明星都参与了进来,选择安装光伏电站,因为它能节省能源,为国家减轻用电负担,同时还能获取收益,真正做到开源节流。

3、光伏电站获得的收益有哪些?

安装光伏电站,很明显的收益便是省了自家的用电量,多余的电力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这是额外的收益。

其次便是通过碳排放权交易来获得更多收益,虽然现在还没有普遍实行,但是已经在浙江地区先行试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参与进来。

最后要说的一项收益是国家给到的补贴政策,国家相关部门明确表示:“2022年不再进行光伏补贴,但21年有补贴,这是最后一年!”这则消息的放出,对于站在边缘考虑的农民,可以说是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不少农民朋友更加坚定了安装光伏电站的决心,不再犹豫,直接一步到位。

另外,有些地方为了鼓励普通农户安装光伏电站,会给到一些额外的补贴,可以直接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领取。

特别提示:现在国家明确规定光伏补贴一年一发,不会有拖延,所以不用再像以前那般日夜盼望了。

光伏大棚

农民朋友们,如果有意向抓紧安装,趁着还有补贴,趁着现如今成熟的光伏市场,只要找到靠谱的大厂家,无需担心上当受骗,钱财自然到“碗里来”,这可是能够持续25年的固定收益。

另外,光伏大棚也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农业项目,它的建立,为国家增加可再生资源,同时也满足了农作物生长的需求,看好此项目、屋顶不满足建造的农民,可以考虑光伏大棚喔。

附件:安装光伏电站申请流程(只限普通居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