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编译|太阳来了:以色列和太阳能

日期:2021-07-20    来源:陈讲运清洁供热分会  作者:Alexander Vagg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0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行业 太阳能技术实验室

我最近从以色列旅行回来,风景优美,当地美食美味,当然还有随时会被炸掉的唠叨感。然而,最让我震惊的是热量。就像鹰嘴豆泥一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无法逃脱。从内盖夫的沙漠到特拉维夫繁华的街道,以色列的土地“热烧起来了今天”,因为它在一百多年前结束了,因为当时不起眼的本报特派记者马克·吐温观察。然而,与吐温时代不同的是,现代以色列的屋顶装饰着成百上千的太阳能热水器,使其成为太阳能热水系统使用的世界领导者。

以色列的太阳能历史开始于建国几年后。与其中东邻国不同,以色列(直到最近)被认为几乎没有化石燃料资源,因此在 1950 年代,以色列工程师Levi Yissar开发了一种太阳能热水器来解决能源短缺问题。到 1967 年,大约二十分之一的以色列家庭用太阳加热水,并购买了 50,000 多个太阳能加热器。1970 年代石油危机之后,以色列太阳能工业之父Harry Zvi Tabor开发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原型,现在装饰着以色列 90% 的屋顶。

两个因素使以色列在太阳能方面与众不同:(1) 该国令人难以置信的研发努力和 (2) 吸引大量海外投资的能力。以色列科学家和工程师率先在下一代太阳能技术中取得多项突破,包括 Tigi Solar 的蜂窝板、太阳能脱盐技术等。国际投资有多种来源,例如中国利用内盖夫沙漠(占以色列南部三分之二的干旱土地)作为太阳能技术实验室,或者美国和其他国家进口以色列技术。

与德国一样,以色列政府在 2008 年也批准了每千瓦时约 45 美分的上网电价。现政府的目标是到 2020 年该国 10% 的能源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相比之下,欧盟已经设定了到 2020 年达到 20% 的目标)。另一个独特的因素是以色列享有看似无穷无尽的阳光。例如,位于内盖夫的 Ketura Sun 工厂一年有 330 个晴天。

然而,以色列太阳能行业的某些参与者认为,他们的政府正在因对建筑和制造业的过度监管而失败。德国和意大利在太阳能发展方面已经超过以色列,尽管阳光灿烂的日子更少,阳光也更弱。例如,根据两国官方统计数据,德国人“人均太阳能发电量是以色列人的近 12 倍”。负责上述 Ketura 工厂的 Arava Power Company 首席执行官 Jon Cohen 指出,自 2011 年 6 月以来,以色列没有启动任何大型项目(太阳能技术的倡导者希望以色列政府最近与 Ashalim Sun PV 签订的合同能够2015 年建设三个主要的太阳能发电厂将改变这一点)。

那么,以色列能把什么教训传授给美国这样的国家呢?这些国家加入太阳党的时间相对较晚?首先,美国应该以以色列为榜样,推动在太阳能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并为从事研发的公司增加资金。第二,美国政府应该远离太阳能技术行业的过度监管,通过新的鼓励措施,鼓励住宅和小型工业太阳能发电装置。最后,美国私营部门应继续与以色列合作,以保持获得下一代太阳能技术的机会,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将自己纳入今后几年将因此产生的利润丰厚的合同中。

这当然更不用说美国和以色列都必须追求太阳能并增加其在能源结构中的普及率的国家安全激励措施。美国和国外政治领域的经济、军事和能源专家的广泛共识是,对石油的依赖构成了重大的国家安全威胁。归咎于阳光,文化,地理,或者你有什么,以色列从一开始就明白这个教训;美国没有。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财务、环境或安全方面的原因),我们 ASP 都希望两国在未来几年推动更多地使用太阳能和其他替代能源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