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海润光伏之殇

日期:2021-07-20    来源:于文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0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润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企业

破产后投资者欲哭无泪

昨天海润光伏发布公告江阴法院裁定公司破产清算,一石激起千层浪股吧投资者沸腾了,在碳中和的历史机遇期的起点,一家国内曾经最大的光伏生产企业倒在了行业黎明前的黑暗中,19万投资者欲哭无泪,心在泣血。

投资者因为光伏产业对环境的改善而投资海润,公司大股东不用心改善公司运营效率,却利用市场热情采用高送转减持来割投资者韭菜。海润走到今天主要原因就是公司管理层高杠杆扩张带来的高负债成为压垮公司的最后一颗稻草。

公司目前全球运营光伏电站30余座,每年电费收入接近5亿元,目前公司负债100多亿,用20年时间公司电费收入就可以弥补目前负债,法院宣告公司破产有地方保护倾向,现在国家在打击恶意逃废债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破产清算让股东权益清零,让债权人按比例承担损失并不是最好的结局。

面对危局股东、债权人只有同舟共济才能摆脱危机,希望利益相关方利用碳中和历史机遇,互相妥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重整方案,19万无辜的中小投资者的诉求是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

法律的正义可以迟到但不会缺席,假如上市公司利用破产清算逃避债务,那我们的金融风险只能累积不能释放。南京油运破产重整成功的典型案例,江阴法院可以复制过来,以海润光伏的优质电站资源采用债转股方式,以时间换空间,一定可以化解公司债务危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