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重磅:通合新能源15GW硅片项目取得最新进展!

日期:2021-07-19    来源:光伏前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合新能源 硅片项目 光伏单晶硅片

为实现公司精益化生产、控制生产过程成本,实现生产过程由人工管理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转变,提高生产效率和整体信息化水平。根据通合新能源(金堂)有限公司信息化发展规划,7月13日,通合新能源切片MES项目启动大会在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成功举办,通合新能源(金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宽新出席会议。

会议上,上海道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合新能源双方团队相关成员围绕本次项目实施背景、实施目标、实施范围、组织架构、实施计划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郭总指出,各业务部门要强化对接,MES项目涉及到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带头参与到相关工作。项目周期短,要求高,项目组要按照“反应迅速、沟通及时、服务到位”的原则,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自2016年以来因为切片行业的产能爆发式增长,产能的过剩导致近几年无论在工业化还是信息化方面都处于严重滞后的阶段,希望通过此次MES项目的实施将切片领域的信息化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道达项目总监严翔对此次项目合作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道达将会积极配合项目的建设,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MES项目的建设,让合作双方实现共赢。

通合新能源切片MES项目作为公司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智能制造、IT技术的全面应用,打通订单、生产、交付、质量管理端到端流程,提升产品线生产交期及产品质量。通合切片MES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通合新能源信息化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团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进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合新能源(金堂)有限公司是通威与天合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03日,通威持股比例为65%,天合35%。遵循通威的经营决策管理体系,主要投资经营的项目为:①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投资约40亿;②年产15GW拉棒、切片、电池项目,投资分别约50、15、45亿。

此次通合切片MES项目的启动大会主要涉及的项目为通合新能源(金堂)有限公司光伏单晶硅片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3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光伏单晶硅片智能化生产线、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形成年产15GW光伏单晶硅片的产能规模。项目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