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4.75GW!NTPC将在古吉拉特邦建印度最大太阳能电站

日期:2021-07-19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站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项目

由印度政府所有的NTPC Renewable Energy公司获得了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批准,公司将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建设一个4.75GW太阳能项目

7月12日,MNRE批准了该项目。NTPC声称,这将成为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电站。这家位于新德里的公司还计划通过这一项目生产商业绿氢。

作为绿色能源计划的一部分,NTPC承诺至2032年建设60GW可再生能源容量。目前,70个项目的装机容量为66GW,还有18GW正在建设当中。

印度政府曾承诺至2022年建设100GW太阳能,但现在来看,这个数字不太可能成为现实。该目标已被本十年末投运450GW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所取代,其中300GW是太阳能。

6月,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表示,至2040年,印度的太阳能份额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上升到31%,而目前仅有4%。同期,预计煤炭的能源结构占比将从68%下降到34%。

NCPT还在南部的安得拉邦投运了25MW漂浮光伏电站,此外还计划在特兰甘纳邦开发一个100MW漂浮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