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欧盟“Fit for 55”: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将释放660GW太阳能市场

日期:2021-07-16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it for 55 太阳能市场 光伏发电

欧盟旨在将2030年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55%,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一名为“Fit for 55”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了12项政策建议,与欧盟的气候和能源立法保持了一致。

欧盟可再生能源指令会进行修改,该指令目前的目标是,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洲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达到32%,预计欧盟将把这一目标提高到38-40%。

但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SPE)呼吁这一占比至少要达到45%。SPE认为,这会使欧洲大陆走上实现巴黎协定中1.5°温控目标的轨道。

 荷兰的27MW Moerdijk太阳能电站

SPE表示,45%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将为政策和投资者提供信心,推动所需的额外项目开发。”

太阳能光伏开发的连锁反应非常显著:在40%的目标下,SPE预计整个欧盟将开发660GW太阳能;在45%的目标下,预计为870GW。

SPE政策顾问Miguel Herrero Cangas向PV Tech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这些不断增长的雄心会让2030年的潜在开发量出现大幅增长。显然,产生的电力、创造的就业机会以及对欧洲当地产业的支持都与此相关。”

在光伏成本竞争力的推动下,SPE认为,欧盟有可能超额完成目前成员国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包括的太阳能目标。协会的中期方案预测称,至2030年,欧盟将开发588GW太阳能容量,比目前所有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预期的太阳能容量总和高出75%。

同时,欧洲气候行动网络组织呼吁欧盟将可再生能源在最终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2030年的至少50%。这一气候运动组织对55%的减排目标表示欢迎,但它正在推动通过2030年至少减排65%的目标。

“只有这样的大幅削减才能代表欧盟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做出的公正贡献。”

SPE提出的其他政策建议包括修订能效指令,通过加速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供需电气化提升能源系统效率。SPE还呼吁修改排放交易系统指令,借此推动电力部门提高碳价,加速清洁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