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子公司与齐鲁化工区达成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

日期:2021-07-16    来源:钥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装置 碳达峰 碳中和

日前,齐鲁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与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热力”)就整园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建设事项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齐鲁化工区是继上海化工区、南京化工区之后,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三家专业化工园区。园区产业规模过千亿元,核准规划面积1000公顷,具备良好的屋顶资源优势。

此次,齐鲁热力将在齐鲁化学工业区内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屋顶、农村居民屋顶等公共基设施的顶部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

据悉,齐鲁热力隶属于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00750.HK),主要从事齐鲁化学工业区工业用户的蒸汽供应业务,其母公司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是山东国资委下辖水发集团的一级权属公司,创建于1995年,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根据公开信息,水发兴业能源公司聚焦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储能等重点领域,目前已经开发了风电、光伏项目近4GW,建设项目超过5GW,持有电站资产规模约600MW,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资、建设、运维经验。

分析人士称,在“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整县(市区)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的推进对保障电力供应、降低用电成本、改善供电结构、倡导清洁能源消费有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合作,齐鲁热力或能凭借其行业经验和国企资源优势,为齐鲁化工区能源结构调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同时,作为政策落地的重要一步,这一项目将为分布式光伏产业带来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