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一道新能---获三峡、招商局创投两大央企资本加持

日期:2021-07-1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1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道新能 太阳能光伏电站 三峡鑫泰

近日,一道新能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获三峡资本下属基金三峡鑫泰独家投资后,招商局创投使用旗下创新基金战略入股、三峡鑫泰超额追加,展现了新老股东对一道新能发展的信心和认同,也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运营实力。

一道新能于2018年8月成立于浙江衢州,定位全场景光伏科技能源服务商(集中、分布、个人端),致力于成为各垂直场景太阳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行业龙头。

公司凭借新一代量产N型电池产品和自主研发并量产的轻质柔性叠瓦组件产品为更多的应用场景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填补了光伏组件的市场空白。个人用品系列更是把光伏带进千家万户,通过创新的技术快速在光伏行业崛起。

融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立足于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技术和先进产能,技术侧持续对新一代N型电池和轻质柔性组件场景化解决方案持续研发投入,产能侧基于目前10GW电池和10GW组件产能力争在未来三年实现30GW电池和30GW组件产能。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勇表示,一道新能致力于太阳能光伏行业精耕细作,为推动产业进步做贡献,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能源目标,贡献一己之力。招商局创投和三峡鑫泰的共同加持将极大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和影响力,为公司进一步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也为公司与三峡和招商国网在太阳能光伏产业上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公司专业、团结稳定的团队将努力实现企业的价值,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创造,为太阳能能源的输送提供专业和优化的解决方案,为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做贡献。

招商国网董事长吴新华:

招商国网由招商局创投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联合成立,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交通新能源投资运营服务商,利用高速公路、物流园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光储充”系统。经过我们研究认为分布式光伏是解决高速公路绿电供应的最优方案之一,也是招商国网业务的核心方向。一道新能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一家非常具有潜力的企业。团队在行业深耕多年,有着丰富的生产和管理经验,对光伏行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产品效率能达到行业一线水平。自主研发的轻质柔性组件,解决了光伏组件无法在低承重屋顶安装的问题,价格低于同类产品,是一款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招商局创投投资部总经理刘宏彬:

一道新能是目前行业少有的能够围绕场景应用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此次入股一道新能也是希望通过一道新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赋能招商局集团下属实业板块。一道新能在N型电池和轻质柔性组件方面具有独到之处,是一家依靠技术驱动型的光伏企业,创始人刘勇先生深耕行业多年,对技术发展方向具有十分敏锐的判断,我们相信在刘勇先生带领的核心团队经营下,一道新能将成为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

三峡鑫泰投资总监符亚玮:

三峡鑫泰基金作为三峡资本下属重要投资平台之一,始终将清洁能源作为主要投资方向,持续加码是对一道新能业务发展的高度认可。在我国“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光伏产业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我们欣喜的看到一道新能作为光伏行业的后起之秀,在创始人刘勇先生的带领下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韧性和一往无前的干劲,在成立至今不到3年的时间里,已经实现了10GW电池和10GW组件的先进产能,同时N型电池和轻质柔性组件的成熟量产技术也走在了行业前列。“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一道前行,携手奋进是一道新能创立之初的寓意,我们看中一道新能核心团队对光伏事业的热忱,也相信在这种对事业的热爱之下,一道新能能够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

【招商局创投】

招商局创投作为招商局集团CVC,着眼国家发展大局、立足集团发展战略,围绕集团金融、交通、园区地产三大主业,以“母基金+直投+招商局集团兄弟产业公司”联动的模式,通过投资布局集团创新生态圈,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公司转型升级。招商局创投致力于成为有实质创新贡献的、中国领先的企业创投。

【三峡鑫泰】

北京三峡鑫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鑫泰),成立于2017年3月,依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产业背景,聚焦战略新兴能源、原发科技创新技术、数字经济等领域投资,助力三峡集团实现产融结合,协同创新,是三峡资本下属重要投资平台之一。

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71.43亿元,是三峡集团所属控股子公司。三峡资本始终发挥新业务培育、财务性投资、资本运作服务的平台定位,聚焦服务集团公司清洁能源、共抓长江大保护“两翼齐飞”战略、聚焦新业务培育,不断完善发展战略,逐步形成战略直投、基金投资和融资租赁等业务板块。通过投资上市、非上市股权以及股权处置,调整优化投资组合,创造长期财富增值,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投资公司。

来源:一道新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