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对话CMA CGM集团:供应链体系集中化,数字化和精细化是光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日期:2021-07-15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陈康平 碳中和

近日,晶科能源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国际航运物流巨头法国达飞集团(CMA CGM GROUP)在上海举行的Act together in #BETTERWAYS 研讨会,就可持续发展、对于法律法规的解读以及针对性的实际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

此前,因入围达飞全球合作优秀案例,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先生应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é)的邀请,就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和贸易格局的影响,“碳中和”目标下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未来物流体系发展方向等话题接受了采访。

作为光伏和运输物流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晶科能源和达飞集团的联手,打破了供应链端行业常态,大幅提升光伏物流海外段运输时效和可控性,在旺季高峰备货国际运输保障能力,降低海外物流成本,提升海外段物流履约时效,推动世界顶级品质的太阳能产品、服务和竞争力的继续升级。

后疫情时代对全球企业带来的思考是建设稳定安全的供应链体系以应对市场突变环境下客户交付的柔性及韧性。陈康平认为,如何在效率与安全、区域与全球、竞争与合作等方面把握平衡,是未来全球化调整的重要方向。

未来物流会出现集中化,数字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对物流业而言,要面对需求巨变,资源短缺,网络受阻等挑战。

晶科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加入RE100承诺到2025年100%运营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光伏企业。晶科不断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发电成本、通过储能开发克服间隙性问题,通过多场景应用经验和最佳实践的积累,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客制化碳中和方案。

端到端的方案多样性,成本的可控性,交付的安全性是晶科的专注点。未来法国达飞(CMA CGM)将以集团为整体对接窗口与晶科能源在全球产业供应链展开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国际干线的常规运力采购模式和协同模式,引领行业走向更高效、便捷、稳定的国际供应链协同。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达飞集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两家公司有着相同的价值观与愿景。去年10月27日,晶科能源受邀出席由战略合作伙伴法国达飞集团举办的‘达飞香榭丽舍’号集装箱船的交付仪式。

‘达飞香榭丽舍’号以液化天然气(LNG)为主要燃料,载重量近22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船型,也是达飞集团保护空气质量和加速航运业能源转型的重要部分。公司副总裁钱晶女士受邀担任‘达飞香榭丽舍’号的教母,并为该船的首航拉响启鸣笛。

未来,两家公司将共同继续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可持续发展发展,使全世界的国家和人民能享受到绿色、干净、低廉、安全的能源产品。

另外,凭借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经验,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可靠性、可预测性以及可视化程度更高的供应链协同效应,从而在不断变化、不断成熟、不断升级的贸易环境下实现共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