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美国能源部1400万美元再投钙钛矿

日期:2021-07-14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项目

美国科学家正在设立一个重点研究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项目,且已从能源部(DOE)获得1400万美元资金。由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NL)牵头的商业化技术中心钙钛矿光电加速器还获得了其他几家美国研究机构和公司的投资。

根据拜登-哈里斯政府的气候目标规划,要在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力,在电力能源系统实现100%脱碳,SEIA认为,将需要在太阳能电站中增加数百吉瓦的太阳能,未来十年美国需要达到年均90GW的新增太阳能发电。

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对于加快部署和实现100%清洁电网的目标至关重要。要在未来15年内实现这一目标,新增光伏装机速度比当前的安装速度要快五倍。为此,美国能源部将其2030年公共事业规模的太阳能成本目标提前了五年,新目标是到2025年将目前的每千瓦时4.6美分的成本降低到3美分/ kWh,到2030年降低到2美分/kWh。

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认为,只有降到这个程度,才能为可负担的能源系统脱碳和强劲的清洁能源经济铺平道路。

事实上,按照目前的每千瓦时4.6美分的成本,核算人民币不到0.30元/Kwh,在美国许多地区,公用事业级的太阳能发电已经比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便宜。即便在中国,西部地区地面光伏电站的度电成本也就是这个水平。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认为,通过更多的创新,美国完全可以在十年内将成本再次降低一半以上。能源部为此拨专款,第一批资金将帮助电网增加更多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为全国各地的社区增加就业机会,迈向实现拜登总统到2035年100%清洁电力目标的快速轨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