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2.86亿元!江山控股向新华电力出售209MW光伏电站

日期:2021-07-14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山控股 新华电力 光伏电站

7月10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买方新华电力发展投资及项目公司(共有7间项目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江山永泰连同其他相关卖方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总共7个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全部股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2.86亿元,合计规模209MW。

其中,第一间项目公司位于中国甘肃省的9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二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甘肃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三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甘肃省的6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四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青海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五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河北省的3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六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甘肃省的5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第七间项目公司所拥有位于中国甘肃省的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

新华电力股权结构(来源:爱企查)

江山控股表示,此次电站资产的出售,有利于资源有效分配,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交易完成后,江山控股还继续拥有22座已建成的太阳能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619.8兆瓦。

江山控股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投资集团,2014年开始大举进入太阳能发电行业。目前其光伏电站项目覆盖全国,分布于新疆、陕西、甘肃、安徽、浙江、江西、河北等14个省。

近年来,由于光伏补贴拖欠严重以及“531”对行业的打击,光伏行业中的民营资本,开始暴露出抗政策风险能力的不足,密集出售电站资产。江山控股从2019年开始便陆陆续续的出售旗下光伏电站资产,相继与新华电力、中广核、国投电力、中核集团等多家央/国企达成了电站交易。江山控股表示,出售事项是实行轻资产策略的良机。目前也在继续不断的寻求电站“接盘方”,从而达到优化其财务结构、降低其资产负债比率以及向轻资产模式转型的目标。

此外,根据江山控股7月8日发布的最新消息,旗下太阳能发电站于2021年1月至6月的总发电量约为718,774兆瓦时,较去年同期同站发电量约为701,811兆瓦时上升约2.4%。集团于2021年6月30日的总装机量为838.8兆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