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12日】

日期:2021-07-1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3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通威太阳能 国电电力

国内头条

1、紧急撤回!国家能源局表态后,山东莱芜迅速撤回暂缓建光伏通知

7月8日,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发展和改革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统筹和暂缓在谈与拟建光伏项目的紧急通知》 ,《通知》提出,全区范围内所有在谈、拟建的光伏发电项目,一律暂缓。同时,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暂缓受理光伏项目立项备案,电力公司暂缓受理光伏电力接入审批(不含在建项目)。7月9日,国家能源局在官网发布《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政策的疑问?》,就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过程中的一些现象进行规范。随后,9日下午,莱芜区紧急收回了上述《通知》。

2、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期间计划在青启动建设多个新能源基地项目

日前,记者在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了解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期间计划在青海建设海北州刚察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等多个新能源基地项目,主动适应新能源多元融合发展新要求,持续推动青海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其中,由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简称青海公司)负责前期研究的海北州刚察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电源规模320万千瓦,储能规模32万千瓦/64万千瓦时)、海南州同德县清洁取暖配套电源项目(电源规模120万千瓦)、海西州各市、县“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电源规模1100万千瓦,储能规模127.5万千瓦/225万千瓦时)入选。

3、通威与微导就TOPCon项目进行洽谈

7月8日,通威太阳能首席运营官萧圣义带领公司技术及商务团队一行,前往江苏微导纳米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导)就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TOPCon项目相关合作的技术内容进行洽谈。会议上,双方就设备生产制造周期、技术协议详细条款内容进行深度探讨,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设备生产及现场调试,推动项目提前落成,为行业TOPCon技术发展、提速出一份力。

4、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开工!

7月10日,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储输”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华能陇东能源基地在甘肃庆阳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该基地以“三型”“三化”(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集约化数字化标准化)为开发路径,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规划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占比超80%,全面打造清洁主导、多能互补、千万千瓦级绿色智慧综合能源基地。

5、国电电力签订岫岩500兆瓦光伏项目协议

7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辽宁能源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50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强电力新能源项目合作,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计划利用全县区50%党政机关、40%公共建筑、30%工商业、20%居民住宅屋顶建设光伏项目,预计装机容量500兆瓦。

6、江山控股:拟出售7个太阳能发电项目

江山控股公布,2021年7月10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买方新华电力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项目公司(其中包括)订立出售协议,据此,江山永泰连同其他相关卖方(视情况而定)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于中国合共持有7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全部股权,总代价约人民币12.86亿元。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21年7月12日上午九时正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7、中石化:首座风能光伏发电智能加油站正式投营

近日,中国石化内蒙古呼和浩特石油秋岭公园加油站光伏发电改造项目顺利竣工,标志着中国石化首座风能光伏发电智能加油站建成。项目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以风力发电为补充。此次改造充分利用了当地太阳能和风力资源,在加油站闲置空间搭设了太阳能发电装置和风力发电装置。改造后,该站成为一座风光发电互补的园林式综合加能站,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174吨。

海外头条

8、Fortum出售印度185兆瓦光伏组合中的54%份额

Fortum将出售其在印度185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合中的54%给UK Climate Investments(40%)和Elite Alfred Berg(14%)。且后者还有机会购买另外的16%份额。Fortum 将成为少数所有权者,并继续向电站提供运维(O&M)服务。这一交易金额将为1.5亿欧元左右,目前正在等待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结束。

9、菲律宾完成63MW太阳能项目

近日,现代能源管理公司 (MEM) 为 AC Energy 在菲律宾完成63MWp的太阳能项目。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地区,自2021年4月25日起一直向电网输出电力。MEM与其菲律宾合作伙伴Sidcore Consulting 一起提供工程、设计和施工服务。总体而言,AC Energy计划在菲律宾安装其5GW可再生能源容量目标的一半。剩余的产能将在其他不明身份的东南亚国家推出。迄今为止,该公司表示已在菲律宾安装了超过 1.2 吉瓦的项目。

今日微语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列夫·托尔斯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