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先进产能落地暨一道平朔5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日期:2021-07-08    来源:一道新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一道新能 高效光伏组件

7月7日,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先进产能落地暨一道平朔5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仪式在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连厚,副市长刘亮出席,并与国电投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栋,一道新能董事长刘勇,平朔发展公司总工解祯共同推动启动杆。

一道平朔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中煤平朔发展集团、朔州市华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总产能为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2GW产能计划于2021年12月正式投产,2022年中期全面达成,预计将为朔州经开区增加约35亿元产值,贡献税收不低于1.2亿元。在技术装备方面,项目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智能柔性生产线,可兼容生产182/210尺寸的高功率组件。产品最高功率可做到700W,组件效率不低于22%。

开工仪式上,一道新能董事长刘勇表示,一道新能将把最新的P型、N型组件技术,单晶半片多主栅、叠瓦等主流技术,以及一道独有的轻质柔性组件技术,全数引进到朔州,帮助朔州成为国内光伏制造领域的技术高地和产业高地。相信借着能源绿都塞上明珠的光彩,一道新能一定能在朔州得到巨大的发展,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成为朔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一道新能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企业,已拥有浙江衢州、江苏泰州两个成熟生产基地,并在江苏苏州、山西朔州建设大型光伏生产基地,本次一道平朔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是一道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2021年底,一道新能将实现10GW电池和10GW组件产能。

未来一道新能将坚持科技创新,以领先的科技力量助力朔州市经开区产业面的拓展,为朔州市经开区构建“2+3”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强大支撑;与政府、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并肩,为朔州市建设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