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企业也可以用,奥地利小型太阳能制氢厂动工

日期:2021-07-06    来源:十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绿氢厂 光伏制氢 制氢系统

奥地利太阳能公司Fronius的第一座客订太阳能绿氢厂SolHub已经开始施工,未来将能每天生产100公斤氢气,当作氢燃料电池车的“加油站”,每天约可充满16辆氢燃料车、又或是让1辆氢能卡车行驶1,500公里。

这座SolHub太阳能制氢厂是跨国生物科技公司SAN Group在奥地利黑措根堡新生物科技园区的一部分,制氢厂完全自给自足,因此还需要在园区构建1.5MW屋顶太阳能,若换算成地面型光电案场,1.5MW容量约需要9千平方米土地面积、以及5,000多片模块。

Fronius太阳能业务部全球总监Martin Hackl表示,利用厂区的太阳能电力和水来产生绿色氢气,最后再助力氢燃料电池车,通过能源转换,我们在冬天也可以使用太阳能,如此一来便能24小时时时刻刻使用太阳能电力。

众所周知,太阳能受限于天气条件,为供电较不稳定的间歇性能源,一旦日落或是阴雨天,太阳能便无用武之地,若要让太阳能摆脱天气限制,只能用储能系统将多余电力存储起来,供晚上、日后使用,抑或是通过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将能源以另一种形式再利用。

SAN Group工业园区的SolHub预计在2022年春季上线,盼借此24小时利用太阳能电力,也能供应给厂区内的氢燃料电池车,预计能每天生产100公斤氢气,帮16辆氢燃料车充满氢气,或是让氢能公共汽车、氢能卡车行驶1,500公里。

Fronius下一步则是在奥地利施泰因豪斯建设氢能中心Fronius Hydrogen Competence Center,持续研究、开发与制造氢能系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