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吉林省单体规模最大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在洮南市全面开工

日期:2021-07-02    来源:彩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6月30日,吉林省洮南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暨大唐吉林600兆瓦吉电南送、150兆瓦风光互补“光伏+”工程保年底双投誓师大会,拉开了吉林省单体规模最大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序幕,全面掀起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当前,洮南市紧紧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聚焦“十四五”发展任务,全力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承接了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重点项目。

洮南市作为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与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多年。此次吉林省单体规模最大风电和光伏发电两大“陆上风光三峡”新能源工程项目——大唐吉林600MW吉电南送、150MW风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落地洮南并确保年底双投,是洮南“生态立市”理念与大唐吉林公司“风·光吉林”转型的有效融合,也是全力助推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为白城“一城三区”特别是生态经济先导区建设贡献力量,赋能洮南高质量发展。

150兆瓦风光互补“光伏+”工程,光伏场址在大唐向阳风电场内,本期总投资6.9亿元,设计利用小时数为1592小时,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9亿千瓦时。

600兆瓦吉电南送项目总投资40多亿元,每年产值7亿元,税收近1亿元,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每年将提供清洁电能23亿度,节约标准煤约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15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73万吨,是由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大型特高压外送配套风电基地试点项目,是吉林省构建清洁低碳的绿色电力体系的重要尝试。

如今,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的洮南,正立足自身优势、谋求转型升级,迅速将工作重心调整到了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此,洮南市确立了打造“首善之城”“产业新城”“零碳绿城”战略目标,高标准编制了白城·洮南“陆上风光三峡”产业发展规划和“双碳”规划。

洮南市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向下游产业延展,向关联产业链裂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项目为纲、项目为王,除此次全面落地开工的大唐吉林600兆瓦吉电南送、150兆瓦风光互补“光伏+”工程外,还招商落地、开工建设了浙江运达集团智能风机制造、浙江海得集团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东北产业基地、安徽海螺集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链条集群发展清洁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创建全省碳中和先行示范城市,以“父母心”理念全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为所有扎根洮南、深耕洮南的企业保驾护航,让各企业在这里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