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首富81亿美元进军新能源 到2030年计划投产至少100GW太阳能电站

日期:2021-06-2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太阳能电站 印度光伏

6月28日,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透露正在准备进军新能源业务,旗下印度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81亿美元,建设太阳能、储能、电解槽和燃料电池巨型工厂。

该公司制定了积极全面的计划,以生产跨越太阳能供应链、先进能源存储、氢气生产和燃料电池各个阶段的关键组件。

安巴尼表示,公司计划投资81亿美元建设四个超级工厂,包括一个大型的光伏组件工厂、一个先进的储能电池工厂、一个生产绿色氢的电解槽工厂以及一个将氢能转化为动力的燃料电池工厂。目前,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Jamnagar的综合工厂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太阳能超级工厂将涵盖多晶硅锭-硅片-电池产业链。

“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立并投产至少100GW的太阳能,”安巴尼表示。

对于先进的储能工厂,印度信实工业公司正在探索可用于大型电网的新型先进电化学技术。它将与全球电池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合作,通过发电、存储和电网的结合,实现全天候供电。

而电解槽工厂将生产模块化电解槽,将用于生产国内使用和全球销售的绿色氢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