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10组件效率高达23.03%! 天合光能再创新纪录

日期:2021-06-29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9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P型单晶硅 PERC电池组件

中国常州,2021年6月28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宣布,其自主研发的Vertex至尊高效P型单晶硅组件,基于66片210mm×210mm高效PERC电池,经权威第三方T?V莱茵和T?V北德同步测试认证,组件窗口效率均达到23.03%,创造了大面积产业化P型单晶硅PERC电池组件窗口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率先攻克了新型多主栅(MBB)技术难题,创新开发了高密度组件封装技术,采用大规模量产的210高效PERC电池,在66片210mm电池版型的大面积光伏组件上,实现了23.03%的光伏组件窗口转换效率。

今年初,天合光能率先在行业内发布新一代210至尊670W系列组件产品。本次创新研发的组件技术,再次证实了天合光能210商业化组件产品不仅具备超高功率,同时也具有超高效率。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研发团队在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最新成果,这是行业第一次证明,大面积产业化高效P型单晶硅组件窗口效率超过23%”,天合光能技术工程中心负责人陈奕峰博士介绍到,“提高组件效率能帮助光伏系统客户节省土地、人力、线缆等投资,是降低发电成本的关键。天合光能技术团队致力于创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

此前,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20次创造和刷新高效电池、组件的世界纪录。此次,天合光能Vertex组件窗口效率达23.03%,是第21次创造世界纪录。

来源:天合光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