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90%以上,分布式光伏集群开发!大唐发布碳中和方案(附图)

日期:2021-06-2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碳中和 碳达峰


6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纲要》,明确提出2030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60%以上,2060年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达到90%以上并实现碳中和。

中国大唐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水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攻坚,重点推进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应用;严控火电发展增量,持续推动火电降耗减炭,优先发展风电、太阳能、水电开发等非化石能源,推动沿海核电开发,积极规划发展储能,打造“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基地;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岛 智慧能源城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氢能、综合能源服务等能源新产业发展,助推各类用户节能降碳、实现绿色生产生活等十项重点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在行动纲要中,大唐集团明确提出了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以集群开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