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再投110亿,世界500强子公司要打破“双寡头”格局?

日期:2021-06-2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1
1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盛科技 科技产业园 光伏玻璃

6月17日下午,中国建材凯盛科技集团与宿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凯盛科技集团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宿迁市人民政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均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凯盛科技集团

据悉,本次宿城区政府与凯盛科技集团签订了总投资高达110亿元的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运河宿迁港产业园,主要围绕光伏玻璃等新材料投资项目建设。

资料显示,凯盛科技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集团、子公司组成的企业集团凯盛集团成员企业连续多年跻身美国《ENR》全球顶级工程设计咨询公司200强,跻身全国勘察设计企业、工程项目管理企业和工程总承包企业前10强,实力非常出众。

同时,凯盛科技集团还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后者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连续八年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拥有15家上市公司,实力非常雄厚。

此前,凯盛科技集团已在江苏省盐城市东台经济开发区敲定总投资50亿元的新玻璃、新材料、新能源“三新”产业基地项目,被认为是冲击光伏玻璃格局的重要投资。

在2020年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上涨以来,已有多个大型玻璃企业宣布进军光伏玻璃。例如旗滨集团、福耀玻璃等,投资金额都在10亿以上,但能够超过50亿投资的企业屈指可数。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统计中,只有冠盛集团和中电彩虹投资额超过了这个数额,分别为100亿和106亿,达到了百亿规模,将竞争水平提高了一个档次。

本次凯盛科技集团高达110亿元的投资,创下光伏玻璃项目投资金额之最,同时两次累计160亿元的投资,在光伏玻璃“新势力”中,也是仅此一家。

巨额投资叠加凯盛科技集团在高端玻璃制造方面的核心技术和领先生产工艺,肯定会让其成为光伏玻璃领域的“后起之秀”。打破信义光能和福莱特的光伏玻璃“双寡头”格局,也不无可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