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重大转变:梅耶博格停止向第三方出售异质结电池,但产能扩张继续

日期:2021-06-1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耶博格 异质结电池 电池组件 电池产能

6月16日,Meyer Burger宣布获得了1.85亿欧元(合2.24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于助力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异质结电池和组件产能。Meyer Burger已经完成了1.25亿欧元的银团贷款协议和6000万欧元的保理协议,所得款项将用于扩大公司两个工厂的年产能。

此前,Meyer Burger已确认计划在2022年通过债务融资筹集约1.8亿瑞士法郎(合2亿美元)资金,用于将其内部电池产能扩大到1.4GW,组件产能扩大到800MW。现在,公司变更了战略,改为同时生产1.4GW电池和组件,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

这家由设备供应商转型而来的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将不再向第三方出售其异质结太阳能电池,而会将产能保持在公司内部,这也是公司最初的计划。

目前,公司计划将Freiberg厂区的组件产能扩大至1GW,在2022年年底之前开发第二个初期产能为400MW的组件制造厂。

Meyer Burger董事会主席Franz Richter表示,战略的变化将使公司专注于利润率较高的组件业务,而融资机制的关闭会使公司的扩张速度超出计划。

Meyer Burger已经启动了第二座组件厂的选择流程。Meyer Burger表示会灵活设计工厂,允许工厂同时生产公用事业组件和屋顶组件以应对市场需求。

Meyer Burger进一步阐释了将电池和组件产能调高至2026年的5GW和2027年的7GW的计划,为了实现这些计划,公司需要建设额外的制造厂。

Meyer Burger公司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全速推进高性能电池和组件的产能扩张。”

Meyer Burger目前预测的2023年销售额至少为5亿欧元,毛利率至少为40%,EBITDA利润率至少为25%。至2023年,公司的产品出货组合中的公用事业组件将高达30%。公司的长期目标是2027年销售额至少达到18亿欧元,EBITDA利润率至少达到3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