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古瑞瓦特助力诸城首个“光伏村”走上乡村振兴“光明路”

日期:2021-06-18    来源:古瑞瓦特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瑞瓦特 光伏村 乡村振兴

初夏时节,阳光照耀下的诸城山子前村农家院落鳞次栉比,整洁美丽。一面面光伏板覆盖在整齐的屋顶之上,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仿佛为屋顶披上一层鳞片,远远望去十分震撼。


满村的光伏板不仅成为山子前村的一道靓丽风景,更为这座曾经世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村庄带来了希望。通过光伏产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依托,山子前村逐渐走上了一条融合发展的振兴之路。

山子前村是诸城市首个“光伏村”,自2020年并网发电,采用古瑞瓦特逆变器,已高效稳定运行1年半。“村里引进并给俺家免费安装的光伏是10.26千瓦,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卖给国家电网,每年能获得800元的房屋租金。”山东省诸城市山子前村村民封安强高兴地说到。稳稳“晒出”小康生活。

据了解,该光伏项目不需要村民出一份钱,利用自己家的屋顶安装光伏板,所发出的电直接接入国家电网,部分收益支付村民占房费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民的家庭收入,实现了家家屋顶装光伏,月月都能领到钱,深受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该村目前已安装108户,装机容量1061.5千瓦,年发电量144.364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692947.2元,该项目全部采用古瑞瓦特Growatt 10KTL3-S高效逆变器,高效率、高可靠和更高发电量,为村民增收提供了极大的保障。搭配古瑞瓦特监控系统,可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安全预警、远程管理等诸多功能,实时监控村民设备的运行,实现智能运维,保障村民利益,让村民放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让村民获益,山子前村光伏项目还能进一步促进当地生态系统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年发电量144.364万千瓦时测算,山子前村光伏项目年均可节约标煤577.456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33.257吨。有效改善了全村生态环境,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让农村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加美。

古瑞瓦特着眼当地绿色能源发展,并持续不断的用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高智能的产品与优质服务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古瑞瓦特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之路,打造更多搭载核心科技的优质产品,为全球家庭及工商业主提供智慧的清洁能源,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