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神东布尔台生态+光伏基地经济生态效益显现

日期:2021-06-11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1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基地 光伏板 光伏发电

6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布尔台生态+光伏基地现场,农机驾驶人员驾驶的旋耕机正在光伏板下有序的翻地,种植工人分班进行施肥、耕地、撒播紫花苜蓿,一派繁忙的景象。

图为种植工人在光伏板下翻地图为种植工人在光伏板下翻地

布尔台生态+光伏基地是神东公司与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的重要示范项目,项目基地正在按照“采煤沉陷区(排矸场)+光伏发电+现代农业+其他”综合治理模式,在规划区内的林地和光伏板阵间,种植以防风固沙为主的树种。生态产业区主要在光伏板下和板间按“林光互补”和“农光互补”的模式种植苜蓿、饲料桑、沙棘、经果林等,逐步打通绿水青山转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实现更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图为生态工程有机肥材料进场图为生态工程有机肥材料进场

为了更好展示生态治理成效,公司强化现场质量管理,在现场施工组织中,严格落实“安排、检查、指导”的工作机制,即环保管理处工作人员深入现场通过前期安排、中间检查、后续指导来提高管控成效。在严把工程质量关方面,一是制定了大宗材料管控措施,生态工程中使用的大宗材料要求集中进场,如有机肥、复合肥、灌溉管路、苗木等,进场进度要超前施工进度15%以上,并及时向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签验总量,按程序履行材料送检复验手续,然后方可在现场投入施工;二是全面推行“标准段”施工管理管理举措,即每项工序施工前,承包商依照施工方案和有关规范、标准,先进行标准段施工,施工完毕后,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联合验收,验收通过后,成为对照标准,开始大面积施工;三是要求承包商全面推行“班前会”制度,通过班前会做好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的交底工作。

目前,布尔台生态+光伏发电区域周边已完成各类乔木种植131303株,完成各类经济和生态灌木种植488652穴,完成生态牧草种植约1500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