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维修和保养该怎么做?

日期:2021-06-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1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热水器维修 热水器保养

从使用的能源上,太阳能热水器就是目前人们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类型。对于太阳能热水器,在维修这个环节上,有哪些步骤呢?接下来小编将采访相关的人士,和大家好好介绍一下太阳能热水器的保养方法。

太阳能热水器如何维修

太阳能热水器维修第一步:太阳能是经常会出现电磁阀在通电的时候不工作的情况,这是由于电源地方的线有些松动造成的短路,我们就需要将线接好然后把电压调好就可以了。

太阳能热水器维修第二步:先检查副水箱是否有冷水,如有,再检查控制箱内空开和漏电开关是否跳开,如好再检查液位控制器电源电源指示绿灯是否亮,如不亮应检查接线模板从左边数第一和第二接线是否有220V电源,如没有应依次往上测查;如液位控制器绿灯亮,红灯不亮,应先把接线模板上右边第二和第三的高低水位线拆除,此时如无输出或红灯亮无输出(交流接触器不启动),应检查或更换液位控制器;如有输出则应检查水位探头两线间是否有锈蚀短路或结垢,清理修复或更换水位线及探头。

太阳能热水器维修第三步:无太阳光照或电加热不启动时检查并拧开集热板和电加热器上的温控阀的后盖,用大母指按压阀芯是否有弹性,如有弹性应用平口起子插入阀芯中间顺时针调紧至按压无弹性。如两温控阀均完好关断,应检查是否有用户回水现象;关断热水总阀后打开热水输水管(单向阀以下)看是否有冷水流出,如有,应检查并排出回水处。

太阳能热水器如何保养

在保养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环节呢?如果想要延长太阳能的使用寿命,那么就要在生活中增正确的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特别是在上水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在白天有太阳的时候上水,也要注意不要让太阳能在没有水的时候工作。

其次这个保养步骤也需要注意关注。要对太阳能的水箱进行好好的维护,防止太阳能的水箱排气孔阻塞,不要自行安装其他辅助工具,还需隔一段时间就检查水箱的排气孔,问题要及时修正。

在保养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也需要这个保养步骤。太阳能的周围不要放置任何的物品,防止由于自然的要素把太阳能的真空管弄坏,安装好后的太阳能不能随意移动或从头安装。

太阳能热水器相关的保养方法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可以加深大家对太阳能热水器的了解。在平时热水器的使用过程中,大家不妨参考上面的维修保养方法,这样就可以帮助大家延长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