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TUV南德授予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及储能锂电池系统安全证书

日期:2021-06-05    来源:美通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TUV南德 光伏设备

在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期间, TU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所展出的光伏逆变器产品SG320HX系列产品颁发IEC/EN 62109-1、 IEC/EN 62109-2安全证书,并为阳光电源储能锂电池系统ST129CP颁发IEC 62619、IEC 63056安全认证证书。TU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以及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韩志强,阳光电源光储事业部储能中心蔡壮博士等一行嘉宾出席了本次颁证仪式。

针对这款光伏逆变器的测试,TUV南德遵循严格的认证要求和程序,依照标准、进行全方面的测试评估,在历时多个月之后,阳光电源这款SG320HX产品成功通过TUV南德的检测并收获认证。“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始终坚持创新、保持一种稳健的市场步伐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开创出属于自己一方天地的有效策略,而阳光电源正是这样稳扎稳打、注重产品质量和先进技术的企业之一。此次阳光电源SG320HX光伏逆变器成功通过TUV南德安全认证,不仅是对阳光电源这款产品安全性与质量的认可,同时也展现了TUV南德对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的实力。TUV南德许海亮在颁证仪式上如是说。”

阳光电源韩志强经理表示:“SG320HX系列产品的推出是基于更低的度电成本LCOE和电网友好性的需求,为全球碳中和保驾护航。该产品有以下四个特点:其一,最大输出功率352kW,再度刷新1500V组串逆变器功率等级,实现更高功率、更低LCOE;其二,继续延续两串组串接入一路mppt的设计,提高不规则地形电站的发电量;其三,融合了智能故障诊断及主动分断故障等关键技术,提高运维效率,保障电站安全;其四,搭配阳光电源最新一代数据采集器logger4000,无功响应时间低于30ms,让组串逆变器系统替代SVG装置成为可能。该系列产品自发布以来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同时也感谢TUV南德在本次IEC/EN 62109-1, IEC/EN 62109-2安全标准认证中给到的专业技术服务和高效协作,促使SG320HX系列产品一次性通过安全评估。

IEC 62619和IEC 63056主要是针对电池系统在安装、运行以及维护过程中各种必要的安全保护功能和措施的具体验证,例如过电流、过电压、过温、过放电和外部短路、防反接、跌落等测试项目,以及对电池管理系统参照IEC 60730-1的要求进行对应的功能安全分析评估,以确保电池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满足安规的要求。ST129CP项目能在TUV南德常州实验室测试顺利完成,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要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阳光电源蔡壮博士表示:“非常感谢TUV 南德项目专家团队的全面技术支持。为了更好地让储能系统在未来新型电力系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阳光电源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先进的解决方案。我司推出的工商业储能产品采用磷酸铁锂体系组成的ST129CP系列,该系列满足50kW到1MW之间的任何功率段工商业场景需求。同时,基于容量与功率解耦的设计理念,满足2-5小时不同容量配置。未来,阳光电源与TUV 南德合作的范围和方式,将会越来越多种多样,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