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

日期:2021-06-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0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 光伏发电 逆变器技术

概述

根据2009年8月3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发布的CGC/GF001:2009《并网光伏发电专用逆变器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根据IEC62116《光伏并网系统用逆变器防孤岛测试方法》的相关要求,并网逆变器产品必须严格进行出厂试验和型式试验,专用标准IEEE 1547 和UL1741也规定要求,所有的并网逆变器必须具有防孤岛效应自动保护功能。

中国唯一专业生产防孤岛保护试验检测装置,可根据以下检测标准要求定制:

1、IEC62116-2008标准;

2、北京鉴衡CNCA-CTS004:2009新标准;

3、德国TUV认证用最新标准 DIN VDE 0126-1-1;

4、美规IEEE1547/IEEE1547.1标准;

5、澳规AS4777 标准;可根据以上各标准生产光伏并网逆变器孤岛试验检测装置,为用户量身定制,满足不同现场测试需要。

突出功能

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ACLT满足并网逆变器的防孤岛效应保护试验、过载保护试验、过流保护试验,功率因素测定试验,工作效率测量试验,并网电流谐波试验,ACLT是并网逆变器综合性能测定必不可少的检测工具,也是中国唯一应用于并网逆变器产品出厂试验、型式试验、防孤岛保护试验的专业检验仪器。

ACLT内置有纯阻性负载、感性负载、容性负载;三相负载功率独立控制,三相输入电压不平衡时也能精确调试出交流谐振点;功率输入采用分段式组合控制,可以任意组合模拟各种功率负荷,满足并网逆变器满负载检测需要,精确模拟交流用电设备谐振发生,有效检测并网逆变器防孤岛保护功能。

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RLC交流测试负载,模拟谐振发生,当谐振发生时,感性电流=容性电流=阻性电流,负载品质因数Q值=1(美标Q值原为2.5,现也改为1);三相电压不平衡时,也能精确快速调试出每一相谐振点,科学检测光伏并网逆变器防孤岛保护功能及工作效率、供电性能,是生产车间、实验室、安装调试、科研开发必备的检测工具。

ACLT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完全满足并网逆变器产品在出厂试验、型式试验和防孤岛保护试验的相关测试要求,目前群菱能源并网逆变器测试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并网逆变器生产企业、并网逆变器的科研开发、并网逆变器检测鉴定机构、高校电气实验室、产品验收及日常维护测试领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