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荷兰的巨型电锅炉可由风能和太阳能驱动

日期:2021-06-0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attenfall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

瑞典能源公司Vattenfall宣布,其已获得荷兰政府根据SDE+计划颁发的建筑许可证和补贴,计划在阿姆斯特丹市附近的迪门镇的一个现有燃气发电厂安装150兆瓦的电锅炉。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最近启动的招标完成后的2022年年中作出最终的投资决定。”

Vattenfall能源公司的人跟我们打了个比方,说这个超大的电锅炉就好像是一个水壶,它能把电力转化为热能,并向阿姆斯特丹及其周边地区的家庭提供热水。该公司说:“只有当电力组合在可持续状态下,有大量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的电力时,电锅炉才会开启。”但是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阙值,即超过多少阙值才会被视为可持续。“当绿色能源不足时,仍然需要迪门镇的燃气发电厂来发电——这些发电厂的供热效率也很高。”

锅炉还能将热量储存在其设计中的一个特殊缓冲罐里,该公司将其描述为一个大热水瓶。Vattenfall公司进一步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防止额外使用天然气发电厂,从而避免不必要的二氧化碳和氮排放。 ”热量缓冲罐高50米,宽26米,容积为22,000立方米。 高达125摄氏度的热水可以加压储存在此,然后用于区域供暖。

锅炉房尺寸约为20×30米,其最大高度将约为15米。 一个电锅炉的直径约为3.5米,高度为6.5米。 一间锅炉房可容纳三个电锅炉。

据Vattenfall集团称,该电锅炉应该可以承担阿姆斯特丹地区约15%的供热量。该集团进一步解释道:“然而,鉴于荷兰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站数量的增长,电锅炉在未来几年内可以运行的时间将会增加。”集团表示,该设施还可以通过保持电力的供需平衡来为电网提供支持。

目前,荷兰正在进行一些尝试,将多余的太阳能和风能与供热应用联接起来。荷兰国家和地区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正在主导一项到2030年安装多达200万台混合式热泵的计划。

此外,也为德国提供服务的荷兰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在1月份表示,它们正计划通过推广使用更智能的加热系统和热泵,来带动灵活的电力需求,并减少电网拥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