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环保装备龙头仕净科技将登创业板 技术与客户优势突出

日期:2021-06-08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佳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仕净科技 光伏市场 光伏环保装备

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理想形态,但产品的生产过程却伴随大量污染物的产生,环保问题急需解决,国家已出台相关政策推进。随着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该领域的环保装备需求大增,苏州仕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仕净科技”)即将乘此东风上市。

5月26日,证监会发布了同意仕净科技创业板IPO注册的公告,仕净科技即将登陆创业板。

招股书显示,仕净科技深耕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十多年,逐步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特别是在光伏行业,仕净科技敏锐地把握住国家发展泛半导体产业的决心和对环保产业的重视,将业务重点聚焦于光伏产业,并抓住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契机,逐步建立起在光伏行业的市场优势,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显著提升。

得益于在泛半导体行业多年深耕和布局,仕净科技已形成了大批长期稳定的存量客户和成功项目案例,在业内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技术高效全面

技术研发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仕净科技作为国内知名的工业综合污染防治专家,一贯重视对各类污染物处理技术的研究,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开展了多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研发体系方面,仕净科技已建立了科研生产一体化的完整业务和研发体系,建有“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苏州市工业废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和平台。

专利方面,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仕净科技拥有并正常使用的专利有117项,包括5项发明专利和112项实用新型专利,具备丰富的技术储备,掌握了高效全面的工业污染防控技术。

具体来看,仕净科技自主研发的低温液态催化脱硝技术、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等具有脱硝效率高、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双低、无二次污染等突出优势,兼具可远程中央操控、占用空间小,操作简单、运行安全等特点,获得了多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大气污染防控领域仕净科技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掌握了高效全面的大气污染防控技术,为多行业客户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处理效果和核心性能指标优于行业标准。

鉴于仕净科技多年来在工业污染治理领域研发、生产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该公司先后被授予“苏州市专精特新百强企业”、“苏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等荣誉。

依靠核心技术,业务方面的开拓也更为顺利。报告期内,仕净科技承接的项目覆盖国内23个省份,同时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均有项目,业务规模较大、业务覆盖范围较广。

与此同时,仕净科技具备主要污染废气废水的数据包并已转化成工艺包及模型,可快速依托其数据库,实现优化产品结构设计、系统处理效率优化,为后续技术研发提供有利条件。

客户覆盖多数光伏龙头

基于仕净科技强大的技术实力、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仕净科技的产品具备较强的多行业应用能力。目前,仕净科技客户广泛分布于泛半导体产业、精细化工、汽车制造、钢铁冶金、水泥建材等多个行业,持续服务了晶科能源、隆基股份、天合光能、欧菲光、兆驰股份、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巴德士、中建材、沙钢集团等多行业优质客户。

以仕净科技的主要下游领域光伏为例,2017年、2018年、2019年,光伏组件领域全球市场前十大出货厂商中,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阿特斯、隆基股份、东方日升、正泰太阳能、无锡尚德、协鑫集团等都是仕净科技的长期合作客户,仕净科技在光伏行业的制程污染防控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其它领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监管日趋严格、各行业排放标准不断提升、非电领域超低排放改造迎来重大市场机遇,仕净科技在水泥建材、钢铁冶金等传统行业逐步开展技术应用,仕净科技技术得到了中建材、台泥水泥、中联水泥、沙钢集团、济源钢铁、建龙特钢等合作客户的认可。

通过长期服务上述客户群体,仕净科技累积了大量行业案例和实践经验,项目方案也更加成熟、更能契合客户需求,并逐步建立了高效、全面的技术体系以及泛半导体业内优良的品牌效应和知名度。

同时,凭借多行业领域客户资源,仕净科技避免了客户行业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的发展周期,选择市场容量较大、竞争较少、利润率较高的行业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推动公司快速发展。仕净科技技术和产品的跨行业适用性强,有利于仕净科技开拓新行业,扩大业务范围。

深耕光伏,前景光明

光伏产业是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光伏市场的发展对于优化我国能源结构、促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能源技术创新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

仕净科技深耕光伏环保处理领域多年,从2005年成立之初便涉足该领域,2009年开始将业务重点聚焦于光伏产业,并抓住光伏产业高速发展的契机,逐步建立起在光伏行业的市场优势,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显著提升。目前仕净科技已成为光伏环保处理领域的领军企业,伴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成长空间不断扩大。

光伏产业链生产过程中多个环节会对产生有害物质,主要包括酸洗过程中产生的酸雾,刻蚀阶段排放及产生的少量氟化物,制绒过程中产生的酸性废气,扩散过程中产生的氯化氢、氯气,氮化硅薄膜过程产生的硅烷、氨气,丝网烧结阶段挥发产生的少量有机废气以及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烟废气以及使用天然气产生的燃烧废气等。这类废气、粉尘如果回收、处理不当,有害物质大量外溢将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强对于光伏行业的环保治理,对有关标准进行修订,提出了更加严苛的标准。2018年3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对包括光伏在内的电池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做了明确的要求,新标准大幅提高了光伏电池生产领域的废气、粉尘排放标准,推动光伏企业更新改造现有环保设施或以更高标准新建环保设施。

此外,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已连续六年新增装机排名第一。2019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30.1GW,累计光伏并网装机量达到204.3GW,新增和累计光伏装机容量保持全球第一。全年光伏发电量224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占我国全年总发电量的3.1%,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未来随着清洁能源的进一步普及,预计光伏产业仍将保持迅猛发展的态势,新增装机容量仍将持续增加,并带来该领域持续增长的环保需求。

光伏行业的增长加上环保政策的推动,作为光伏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仕净科技的业务增速有望加快,成长空间被打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