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光伏发电量年内已创七次新高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江宁 王宏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31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电力 青海光伏发电量 青海新能源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向外发布,5月7日,青海光伏发电量达到8304万千瓦时,发电占比29.9%,较原新高值增长1.6个百分点,占青海全省日用电量的36.7%,今年第七次创新高。

2月和3月,青海新能源连续两个月发电占比超过40%,反超水电成为青海省内主力发电电源。目前,青海省内光伏装机容量已达1601万千瓦,是该省内第一大电源。

青海“富光丰水风好”,资源禀赋独具优势,特别是太阳能和水能资源优势十分突出。青海省地处中高纬度地带,太阳能资源仅次于西藏,位居中国第二,水电资源量居全国第五位,风能资源相对丰富,处于中国的IV类风区。

据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青海光伏发电量屡创新高,发电占比不断提升,对电网运行管理和新能源消纳工作均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用户可靠供电,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障在不同电网运行方式下对新能源的充分消纳。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表示,2021年一季度,青海新能源累计上网电量86.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该公司积极推进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1-4月实现光伏增发1691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