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产业龙头聚力云南曲靖!世界光伏之都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1-05-28    来源:知人那些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光伏 光伏产业 晶澳集团

近年来,云南曲靖紧抓能源转型发展机遇,在推广光伏产业发展上按下“加速键”。一方面,曲靖不断推出支持政策,吸引光伏EPC商建设光伏电站,拓展光伏应用规模;另一方面,依托丰富的硅资源、低成本的绿色水电资源,引进行业龙头,以商招商,打造产业链集群。

当我们把视野拨转至曲靖经开区硅光伏产业园,便会不由发出惊叹:曾经的城郊荒野早已了无踪迹,取而代之的则是在9.8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座座标准化的现代厂房拔地而起。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气势如虹,未来,这片土地还将以更加优美的姿态持续绽放。

在曲靖硅光伏产业园区,目前主要聚焦两条业务主线。一条是围绕光伏产业链延链补链,发展硅棒、切片、电池片及发电系统等;另一条则是围绕光伏产业配套,发展金刚线、光伏背板、光伏支架、电池设备等。目前,全球光伏龙头企业中已有隆基股份、晶澳太阳能、锦州阳光3家企业落户经开区,并围绕“多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电池片-组件-应用”全产业链,着力打造绿色硅光伏产业基地。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曲靖经开区硅棒、切片产量在全球占比已高达9.3%,预计“十四五”末将实现产值1500亿元以上。

年9月22日,曲靖市政府、曲靖经开区管委会与晶澳太阳能、隆基股份分别签订三方合作协议。隆基股份和晶澳科技发布扩产公告:晶澳太阳能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落地,隆基股份曲靖二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落地。

而此次签订的“曲靖晶澳二期20GW单晶拉棒及切片项目”已于2020年11月开工,计划在2021年9月建成投产,预计到2021年底全市将形成40GW硅棒、40GW切片产能规模,达产后产值可达360亿元,标志硅光伏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同时,该项目投产后也将成为晶澳最大的单晶生产基地之一,而晶澳也可以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电力资源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完善垂直一体化布局,加强产业链优势。

据悉,晶澳集团电池核心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首位,量产技术和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球前两名。曲靖晶龙是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沿着“一带一路”进行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