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曼将为绿色制氢提供25GW风能太阳能发电站

日期:2021-05-20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0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曼风电 阿曼光伏 阿曼氢能

阿曼国家石油公司OQ,位于美国的绿色氢气开发商Intercontinental Energy LLC和科威特投资局旗下的Enertech宣布了一项计划,在阿曼中部Al Wusta省建造一座25 GW的风能太阳能发电场。

巨大的工厂将用于生产的“亿米的S吨”的绿色氢气,这三家公司表示可以在现场消费,出口,或者转换成绿色氨的国际出口。

尽管没有指出该项目的确切位置,但该财团表示将在海岸附近进行海水的摄取和电解。他说:“鉴于该基地在欧洲和亚洲之间的战略位置,以及面对阿拉伯海的出色的太阳辐射和风能,该开发项目处于有利位置,可以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安全可靠的绿色燃料供应。”

这三家公司于2019年开始对项目进行开发,当时他们在项目现场进行了首次分析。他们进一步解释说: “鉴于这个规模的项目所需的设备数量,它还可以支持阿曼可再生能源供应链制造和专业知识的发展。”

没有公布有关新计划的更多技术和财务细节。

这不是中东国家唯一正在开发的大型绿色氢项目。

阿曼的苏哈尔港口和自由贸易区,一个深海港口,位于同名的海滨城市相邻的自由区,在去年11月宣布了一项计划,由太阳能发电厂举办大型绿色氢代轮毂。该计划设想部署约3.5 GW的PV容量,这相当于该港口的总用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