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HJT又见新面孔

日期:2021-05-13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JT 明阳智能 光伏高效电池

风电大佬明阳智能看好HJT,进入光伏制造领域。

今日晚间,明阳智能发布公告称,2021年5月1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高效电池和5GW光伏高效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30亿元(不含流动资金)。投资资金拟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

公告介绍,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预计分三期投资,第一期投资金额为6亿元,2021年完成一期自建厂房年产1GW光伏高效电池+1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2022年完成二期在一期基础上扩充至年产2GW光伏高效电池+2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2025年前完成三期新建年产3GW光伏高效电池+3GW光伏高效组件产线建设,合计共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高效电池+5GW光伏高效组件产能。

综合考虑异质结电池具备的多项优势,异质结电池已经具备替代PERC电池的实力。预计2025年光伏市场350GW,即使组件价格再降25%,全球市场空间5800亿元,参考PERC成熟之时的市占率超过40%,异质结电池的市场空间在2300亿元以上。

在人才引进方面,公告介绍,明阳智能引进了专业运营团队及多位在PECVD领域行业专家,在PECVD设备研发、异质结光伏工艺装备开发、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生产线研发设计、异质结电池技术及装备的产业化等领域拥有相应的技术沉淀。

在技术储备方面,明阳智能持续关注光伏行业的发展,十来年一直持续相关投资,包括砷化镓,碲化镉薄膜,异质结电池属于薄膜电池与晶硅电池的结合,是其长期重点关注的方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