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时代星云助力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落地运营

日期:2021-05-13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电储一体化项目 时代星云 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

三都澳海上渔排长期以来海上生活供电难,安装市电线缆容易被经过的渔船所割破,存在安全隐患,且传统使用的铅酸备用电源寿命短,严重污染环境。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号召,时代星云研发生产的渔旅综合体光电储一体化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是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建设的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

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巩固、扩大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成果。

/ 渔排风光储微电网 /

01-高效

为解决渔民用电难的问题,时代星云智能风光储一体化设备充分考虑海上渔排的地理环境,最大化利用太阳能以及风能,将分布式电源(光伏发电、风能发电)、负荷、储能装置、变流器、自动消防及监控保护装置有机集成在一起,形成小型的海上渔排微电网系统。微电网的运行控制和能量管理等关键技术,可以实现孤岛运行、最大限度地利用分布式电源出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

02-实时

智能风光储一体化系统,接入光能、风能发电,为渔排养殖提供生活用电,多余的电量可存储在电池中,当自然资源发电不足时,储能电池可为负载进行供电,该系统提供云数据服务,可在“时时家”APP上查看系统运行实时数据以及历史数据,方便用户充分了解用电情况。

03-安全

智能风光储一体化系统经过多重功能、性能以及安全测试,系统使用循环次数可达5000次,系统转换效率高达95%以上,搭配自动消防系统,提高用电安全性。

(渔排储能设备—10kW/25kW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