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30亿元!风电巨头明阳智能拟投资光伏项目 扩大新能源领域布局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3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光伏组件 光伏高效电池

5月12日晚间,风电巨头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GW高效光伏电池和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30亿元(不含流动资金)。

据悉,明阳智能投建的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电池转换效率在24.5%以上。公开资料显示,这种新型光伏迭代技术具有更节省土地面积、支架、电缆等成本优势,降低系统平衡成本,电站投资回报率高。

明阳智能表示,公司持续关注光伏行业的发展,十来年一直持续相关投资,包括砷化镓、碲化镉,而异质结电池属于薄膜电池与晶硅电池的结合,是公司长期重点关注的方向。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和光伏技术优势,与公司风电业务相结合,在光伏行业广阔市场前景下,开拓高效光伏产品市场需求,扩大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

此次投资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预计分三期投资,第一期投资金额为6亿元,2021年完成一期自建厂房年产1GW高效光伏电池+1GW高效光伏组件产线建设;2022年完成二期在一期基础上扩充至年产2GW电池+2GW组件产线建设;2025年前完成三期新建年产3GW电池+3GW组件产线建设,合计共投资建设年产5GW高效光伏电池+5GW高效光伏组件产能。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CEO助理兼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潘永乐表示,公司正在全速打造覆盖 “风、光、储、氢” 的矩阵式智慧化新能源产业体系,光伏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体系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本次投建的新项目将对公司新能源产业的立体化布局起到实质性推进作用,助力公司深耕新能源市场,有效延伸产业链,多维增进与现有产业链客户的深度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