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CERC批准对1.5 GW太阳能项目的招标准则进行详尽修改

日期:2021-05-01    来源:mercomind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1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招标 太阳能发电

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允许Rewa Ultra Mega Solar Limited(RUMSL),中央邦电力管理有限公司(MPPMCL)和Western Central Railway在1,500 MW电网的招标准则中提出的大多数变更和增补太阳能项目

RUMSL,MPPMCL、西中央铁路局已向委员会提交了请愿书,要求对Neemuch太阳能公园内500 MW并网太阳能项目启动的招标程序中的指导原则有所偏差;Shajapur Solar Park的450 MW并网太阳能项目,Agar Solar Park的550 MW并网太阳能项目。

请愿人已要求委员会批准15次违反太阳能招标准则的行为,包括付款安全机制,“不可抗力”事件的通知,承购限制,违约和终止后果以及由于开发商未能提供供应而导致的违约事件。根据购电协议(PPA)等获得的能源。

他们还力求将任何政府机构下令的“流行,大流行,隔离,封锁或类似行动”作为不可抗力事件,由于非自然不可抗力事件而终止,将“改变法律”的救济的范围和机制作为不可抗力事件包括在内。包括在提案征求书(RfP)和PPA中。

支付安全机制

委员会注意到,直接发给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授权书”将提供付款担保,并足以替代由预定银行维持的信用证或付款担保基金。委员会同意招标准则中的这一更改。

请愿人提出,一旦通过委托书收到开发商的借方索偿要求,印度铁路公司将授权印度储备银行无条件从印度铁路公司的账户中扣款。

不可抗力

关于“不可抗力”事件的通知,监管机构指出,请愿人建议进行更改,以便留出足够的时间来通知不可抗力的所有后果。根据现有的投标准则,在发生“不可抗力”事件时,受影响的一方有7天的时间通知另一方。上访者要求的是15天,而不是7天。委员会同意按要求提供更多时间。

传输基础结构尚未就绪的情况下的发电补偿

如果太阳能项目已经准备就绪,但输电基础设施尚未准备就绪,则会导致电力疏散方面的限制;较早之前,补偿机制建议发电量损失由开发商在随后的三个合同年中产生的过量发电量进行补偿。采购商将按照PPA关税购买此类多余的发电量,以弥补损失。

关于发电补偿的新建议包括四点:

开发人员将通过每天延长预定的调试日期来获得补偿。

开发商将因遭受损失而获得赔偿。

开发人员将获得超出PPA所保证的超出部分的补偿,直到完全补偿了生成量损失为止。对于印度铁路公司,一年内购买的多余发电量可以限制为10%,否则MPPMCL将采购这些多余的发电量,以补偿开发商的发电量损失。

如果即使在PPA中指定的长时间停止日期之后传输基础结构仍未准备就绪,则开发人员可以终止PPA。RUMSL将有责任退还根据“实施支持协议”从开发商收取的所有费用,直到终止为止,包括项目开发费用。

委员会已同意建议的发电补偿的所有四个要点。

电网不可用

为了计算由于电网不可用而造成的损失,现有准则考虑了发电损耗= [(合同年内每小时的平均发电量)×(合同年内电网不可用的小时数)]。为了弥补这一损失,采购商应在随后的三个合同年中以PPA费率购买开发商产生的与该发电量损失相等的发电量。

现在,请愿者提议应因网格不可用而对开发商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采购商在合同年度内通过购买多余的发电量(即超出保证的能源消耗量的能量)超过了50个发电小时。在第二个合同年度中,发电损失必须达到PPA关税的110%。

如果开发商没有产生足够的过剩电力,则采购商将在合同年末以PPA费率由开发商向开发商补偿剩余的发电量损失。

确保涵盖开发人员超过50小时的风险。

关于补偿电网不可用的问题,委员会同意拟议的变更。

根据过去有关中央输电系统(CTU)系统可用性的数据,请愿人表示,由于CTU系统不可用,合同年度内50个小时以上的发电损失不太可能发生。

违约事件和终止后果

请愿人认为,为实施为项目建议的两方采购结构,投标准则中有关终止后果的拟议更改是必要的。

开发人员默认设置的终止后果:

请愿人提议,在开发商违约的情况下,采购商将有权终止PPA,根据该PPA,开发商应根据投标指南承担赔偿金。

请愿人说,MPPMCL应有权向开发商支付相当于应偿债务90%的解约金,付款后,开发商将把该单位转让给MPPMCL。但是,如果MPPMCL决定不行使此权利,印度铁路公司将有权通过支付与MPPMCL相同的终止赔偿金来获得该单元。但是,如果MPPMCL或Indian Railways均未选择行使其权利,则RUMSL将有权支付与MPPMCL或Indian Railways收购该机组所应支付的相同的解约金。

请愿人还指出,在MPPMCL,印度铁路和RUMSL选择不行使其购买单位权利的情况下,开发商将有权保留该单位并将PPA下的全部能力出售给第三方。

MPPMCL的默认终止结果:

请愿人提出,在MPPMCL违约的情况下:

待开发商接受后,印度铁路公司将有优先选择将MPPMCL PPA替换为新的PPM。

如果印度铁路公司拒绝行使其选择权,那么MPPMCL和RUMSL将可以选择安排准备出售全部合同电力的开发商所接受的替代买方。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铁路公司拒绝签署新的PPA,而MPPMCL和RUMSL未能提供替代买方,则开发商可以选择要求MPPMCL支付相当于到期债务100%和债务的110%的解约金。调整后的权益减去保险额度后,开发商应将付款额转移给MPPMCL。

或者,开发商可以选择保留该单元,并选择不接受终止赔偿。MPPMCL有责任支付赔偿金,赔偿额按适用于相当于六个月的最低供应义务的能源量的适用关税税率计算,或以PPA剩余期限为准,以较小者为准。

在印度铁路公司违约的情况下,将执行与上述相同的操作,将MPPMCL替换为印度铁路公司。

委员会观察到,如果开发商违约,包括未能按照PPA委托单位或提供电力,从而改变了其发起人的股份,开发商将有责任向采购人支付相当于合同规定的费用为六个月或PPA剩余期限(以较少者为准)。此外,采购商可以通过没收银行担保的方式追偿应支付的赔偿金。在这种情况下,委员会考虑了请愿人提出的偏差。

由于开发者未能按照PPA供电而违约

提议的另一项规定是,如果开发商未能提供达到其年度最低供应义务的能源,则开发商有责任赔偿损失。此外,如果开发商在连续三个合同年内未能按照其年度最低供应义务供应能源,则采购商可以选择:

将开发人员的此类失败视为默认事件,并终止PPA。

一次性付款后,减少开发商的年度最低供应义务。

此外,请愿人提议将开发商在第一营业年度无法履行其最低供应义务的50%的行为作为违约事件。

委员会允许这种偏离。

延长调试时间

请愿人提议,将规定的调试时间表延长至19个月,以确保在完成单元调试的同时完成单元与疏散基础设施的同步。根据现有规定,时间表为15个月。委员会批准了此变更请求。

RUMSL的附加条件

请愿人还提出了RUMSL要实现的某些条件,可以纳入PPA中:

RUMSL将在签署PPA后的15天内按照CERC法规(2009年)获得太阳能公园所需的第二阶段连接。

RUMSL将在签署PPA的90天内获得CECE法规(2009年)所要求的太阳能公园的长期使用权。

RUMSL将向“建造内部疏散基础设施的承包商”发出“继续进行的通知”,前提是必须根据RUMSL签订的建造内部疏散基础设施的合同在签订合同后的105天内支付这笔款项PPA。

RUMSL将确保在签署PPA的八个月内架设至少50%的输电塔,以铺设内部传输线,并在签署PPA的14个月内开始吊装内部传输线。

委员会允许偏差。

将“流行病,大流行,封锁或类似行动”包含为“不可抗力”

监管机构表示,没有限定开发商不能执行项目的资格的“流行病”或“流行病”一词应限制为–流行病导致不可抗力,这是任何政府当局下令锁定或采取类似行动的原因。因此,委员会将内容修改为“大流行导致任何政府机构下令封锁或采取类似行动”。

因非自然“不可抗力”事件而终止

委员会还允许请愿人的请求,即一旦发生非自然不可抗力事件,开发商应有权在不可抗力通知之日起365天后终止该项目。根据现有规定,自“不可抗力”通知发布之日起为180天。

2018年,RUMSL招标了1,500兆瓦的并网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将在中央邦的三个太阳能公园开发。

RUMSL是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和中央邦Urja Vikas Nigam Limited的合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