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再投13亿,旗滨集团继续加码光伏玻璃

日期:2021-05-0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旗滨集团 光伏玻璃 光伏市场

近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旗滨集团”)发布关于投资新建1200t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图片来源:旗滨集团公告

公告显示,旗滨集团拟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投资新建1200t/d 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133,501万元。

资料显示,旗滨集团最初为房产开发企业,后进军玻璃行业,并成为行业巨头,于2011年在A股上市。2020年,因光伏玻璃价格飞涨,旗滨集团也充分利用在玻璃制造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进军光伏玻璃。

早在2020年下半年,旗滨集团就已发布公告,宣布拟定投资10.3亿建设一条1200t/d高透基板光伏玻璃线,和投资13.7亿建设一条1200t/d高透背板材料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按照行业建设周期计算,这两条光伏玻璃产线,将于明年投产。

媒体分析,随着市场需求扩大和其它企业纷纷进军光伏玻璃,旗滨集团的两条产线投产后未必能占领很大的市场份额,规模较小也不利于降低成本。因此,才有了本次关于投资新建1200t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公告。

此前,紧跟在旗滨集团身后进军光伏玻璃的德力股份,已经跟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签订了长单销售合同,预估总金额约55.31亿元。相信在继续加码后,旗滨集团也会用自身出色的实力,获得组件企业的采购合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