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滴滴能源新业务曝光 低调布局光伏领域

日期:2021-05-04    来源:紫金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4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桔能源 滴滴能源 光伏领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旗下小桔能源正在招聘光伏、储能相关领域的人才和专家,其中包括电池储能专家、能量调度策略专家、光储充实验室负责人等岗位。

在此之前,小桔能源包含小桔充电和滴滴加油两个业务,而此次面向光伏、储能两个领域的招聘,也意味着小桔能源正在向更深的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据滴滴方面的人士透露,未来,小桔能源将会在分布式光伏、电化学储能、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进行企业合作、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探索,逐步在用户端实现能源供给和使用的匹配优化。

小桔能源低调布局光伏、储能领域

在招聘信息中小桔能源提到,此次招聘人员的工作内容包括“负责光储充项目的市场开拓及研究落地”等,其定位是能源零售平台,覆盖加油、充电、加气、光伏、储能多种能源形态,未来将打造“TOP1”的能源平台以及上下游产业链整合的能源公司。这也意味着小桔能源正式进入光伏、储能行业,并进行相关产业的研发落地准备。

同时,滴滴旗下小桔加油在4月6日正式更名“滴滴加油”。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滴滴加速从出行平台向汽车产业链的延伸的一个表现。

有接近小桔能源的相关人士分析指出:“滴滴的能源业务首先进入的是能源零售端,包含充电、加油以及加气的业务,随即进入光伏、储能领域。这个行业非常大,能源数字化迎来黄金发展期,滴滴也在布局更大的能源产业链。”

滴滴出行生态再度扩张

近年来,滴滴在地图、自动驾驶、代驾、货运、橙心优选、能源等业务加速布局,早已在网约车的基础上延展出一副更大的出行生态。那么此次对于光伏、储能的布局能为平台带来哪些增量空间?

据内部人士透露,小桔能源可以利用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手段,将千里之外的资源搬到商户和消费者面前;同时,利用电化学储能装置可以将夜晚波谷时间的便宜电力“下载”到电池中以备日间使用。

据了解,目前滴滴生态内有3000万司机和1亿有车乘客,这些自带的天然流量池,将为滴滴降低拉新成本。依托滴滴积累的大量数据和算法模型,平台可以调度、鼓励车辆在“合适的时间在合适的地方充电”,大大减小电力资源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错配,用户侧降低充电成本、提升体验,同时降低新能源车充电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不过从汽车服务领域来看,对于滴滴新能源战略的前景并不能盲目乐观。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