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百科】用光伏满足各国全部能源需求,到底需要多大的面积?

日期:2021-04-2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技术 风能技术 太阳能光伏

据碳追踪公司(CarbonTracker)的评估,随着过去几年来可再生能源成本的大幅下降,全球太阳能和风能技术潜力的一半现在已经具有经济潜力,到本世纪末这一比例将超过90%。

以现有的技术条件,用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提供全球的能源需求需要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占全球1.49亿平方公里土地面积的0.3%。根据资源情况,各国、各地区所需的土地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有所不同。

日本需要7.7%的国土面积

欧洲需要3.7%的国土面积

中国需要1.5%的国土面积

独联体国家需要1.2%的国土面积

印度需要1.0%的国土面积

北美需要0.8%的国土面积

东盟需要0.5%的国土面积

南美需要0.1%的国土面积

澳洲需要0.1%的国土面积

非洲<0.1%的国土面积

总之,利用目前的技术和部分土地面积,我们可以从太阳能和风能中获取每年至少6700 PWh的电能,这是全球能源需求的100多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