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启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

日期:2021-04-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光伏 源网荷储一体化 新能源开发

【国际能源网 讯】4月20日,陕西发布了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示范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件明确,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根据《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要求,拟在全省范围内推进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据了解,新增跨省跨区外送通道和增量“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内。

根据项目示范有关要求,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示范,需结合电源规模、出力特点和送出消纳能力、负荷特性等,优化确定各种电力要素的规模与配比,评估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探索建立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路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应提出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的方案,项目每年可再生能源电量不低于2亿千瓦时且消纳占比不低于总电量的50%。

推进多能互补项目示范方面,对于神府至河北南网通道、榆横至山东潍坊电网通道,鼓励优先通过灵活性改造提升调节能力,结合送端新能源开发条件和出力特性、受端系统消纳空间,努力扩大就近打捆新能源电力规模。跨省跨区增量“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统筹规划,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内。省内消纳的“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原则上应为非煤电一体化机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应提出充分发挥电源侧灵活调节作用或合理配置储能的具体方案,确保项目不占用系统调峰能力(或不增加系统调峰压力)且每年提供清洁能源电量不低于20亿千瓦时。

根据文件,原则上一个集团公司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各申报1个示范项目,项目申报方案应达到初步可研深度,经各市组织行业权威专家研究论证后于5月10日前报送陕西省发改委(能源节约和新能源处)。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