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放异彩 | 正泰新能源亮相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日期:2021-04-21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CEEC2021 光伏组件

4月20-22日,以“发展清洁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源携ASTRO 5 系列高效光伏组件、地面光伏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工商业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户用光伏解决方案、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和风光储氢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亮相(展位号:2号展馆2006),并举行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解决方案暨白皮书发布会、CQ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强势吸睛,大放异彩。

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系统发布会

20日上午10:00,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解决方案暨白皮书发布会在正泰展台举行,市场部产品管理经理张海涛为现场观众介绍产品核心特征及亮点,技术专家深入浅出地分享产品的控制策略及算法,与会者纷纷驻足了解。

正泰新能源从满足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客户的精准需求出发,创新性地推出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系统。该系统具有多点驱动、独立追踪的显著特征。多点驱动设计能够合理分布立柱及支撑构件位置,从而有效控制主轴扭转角,避免组件隐裂;能够减少立柱数量,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另外,还可有效减少风致共振及涡振,保证优越的系统稳定性,从而完美兼容大尺寸组件。

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系统的另外一个设计特征是独立跟踪。当前在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下,独立跟踪可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显著降低土地成本可超27%。同时,在没有联动设施引起干涉的情况下,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项目仍可进行机械作业,从而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在控制策略和算法方面,泰集TELOGY鹰眼地面跟踪系统囊括智能反阴影跟踪功能与智能散射跟踪功能,能够根据地形进行整体规划,区别设置各组支架参数,为复杂山地和阴天跟踪提供解决方案,依托于正泰云智能后台分析气象预测数据,计算散射追踪角度,做到应天而动,减动增发。

此外,该系统采用了创新的分体式轴承座设计,实现竖式安装方式,便捷可靠;采用快装卡扣,可减少安装时间约34%,同时杜绝了背面遮挡,完美兼容双面组件。依托于正泰的智能运维,泰集TELOGY鹰眼跟踪系统满足运维商精细化操作及故障精准定位的需求。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日下午13:30,正泰新能源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盛大举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出席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总监邢合萍、新能源部战略市场总监张雪、新能源产品认证部项目经理苏博杰、新能源部储能与电力电子认证项目经理李海鹏;正泰新能源技术质量部副总经理王仕鹏、晶硅制造事业部CTO徐伟智博士、市场部副总经理王荃、市场部产品管理经理张海涛列席见证。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  谢肇煦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  陆川

谢肇煦表示,正泰新能源具备光伏系统全套产品解决方案、丰富的工程总包及电站运维经验,在深耕光伏的同时全面布局综合能源领域,已成为我国能源领域非常稳健的优秀领军企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正泰在传统输配电、低压电器领域有长久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天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加强深耕合作,将成为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双方将携手成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践行者,为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陆川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隶属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被多国政府和国际权威组织认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双碳目标的征途上,许多理念与正泰不谋而合。双方达成一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下共同推动能源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进新能源领域合作,助推我国绿色电力发展迈上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的标准研发、检验检测认证、实验基地打造、质量体系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谋发展。

碳中和引领光伏行业发展论坛

20日下午,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碳中和引领光伏行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同期举行,来自行业组织、著名高校和光伏企业的代表们共同出席,探讨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对话环节,与来自国电投、多晶硅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阳光电源、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的企业高管们齐聚一堂,围绕“碳中和背景下光伏行业的发展逻辑”各抒己见。

谈及海外电站开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陆川表示,正泰新能源从09年进军海外市场至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很多国家以绿色能源为契机,以低碳环保为抓手,但总体而言,随着海外部分国家疫情反复,受电价机制等方面的影响,光伏市场整体并未恢复到相当的状态。特别是欧洲等自由电价市场,受疫情影响整体用电量下降,不利于海外市场建设。而海外工商业分布式和户用分布式市场由于对价格的容忍度较大,对组件产品接受度较高,价格和供货有一定的保障。在国内,目前地面电站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但会有更多的人转而看向分布式。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  陆川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目前能源替代的主要形式,但其必将历经波折。光伏制造端作为强周期的产业链,由于其特殊性会出现某些月份供需极度不平衡的现象。在碳中和及“十四五”的时代背景下,光伏的需求日益加大,在关注市场需求之外,作为企业应从供应链的角度管控公司风险”。陆川强调,今年甚至未来几年,产业链的哪个环节将成为行业真正的瓶颈,是每家光伏企业需要关注的,而问题的答案可能不在我们所从事的领域内,往往需要跳出行业看趋势。谈及光伏行业碳足迹路径及规划,陆川从政策层面指出,若国家能从配电网的接入、电力的自由买卖以及绿证等方面推出新的政策,将有助于减少碳足迹,推动绿色电力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