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波兰将根据新政策在最终消费中追求至少23%的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1-02-04    来源:renewablesnow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可再生能源 波兰风电 风电装机

波兰政府对该国到2040年的新能源计划竖起了大拇指,该计划大力推动风能和太阳能的发展,目标是在发电结构中削减煤炭的份额,并在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在最终消费中的比例提高到至少23%。

这项新政策星期二得到了部长会议的批准。它以三大支柱为基础,概述了波兰的能源转型战略以及科维德-19事件后波兰经济的重新启动。它押注的支柱是公正的转型、零排放的能源体系和良好的空气质量。其最终目标是在2030年将煤炭发电的份额从2020年的72%削减到56%,并在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减少30%。

至于能源转型,该计划要求2021年至2040年期间的支出总额高达1.6万亿兹罗提(4278亿美元/3562亿欧元)。这包括在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从2019年的12%提高到至少23%,其中不少于32%的电力来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与此同时,能效项目将力争在2030年将一次能源消耗减少23%。

根据新的目标,波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计划在2030年达到5.9GW,2040年达到11GW。与此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PV)容量将在2030年增至5 GW至7 GW,2040年增至10 GW至16 GW。

根据一项要求建造6个核电站的计划,建造核电站也是优先事项之一。第一台容量在1吉瓦到1.6吉瓦之间,计划于2033年投入使用。(1.0兹罗提=0.267美元/0.223欧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