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每年仅衰减0.2%!First Solar新技术创造组件最低衰减率

日期:2021-04-2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0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irst Solar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First Solar表示,公司可保证Series 6 碲化镉薄膜组件每年的衰减率仅为0.2%--太阳能业内的最低衰减率。

Image: Solar Media

光伏组件衰减率是指光伏组件运行一段时间后,在标准测试条件下最大输出功率与投产运行初始最大输出功率的比值。

通常来说,光伏组件发电会随着时间推移,呈现发电量逐步衰减的情况。这个衰减幅度不会太大,但在超过25年周期的光伏组件寿命里,随着时间积累,一旦组价衰减率稍微大一些,都会严重影响光伏电站收回投资,以及盈利的时间。

最近,PV Tech重点介绍了First Solar的一些重要制造进展,包括其铜替代 "CuRe "方案,该方案改善了Series 6 组件的关键性能指标,尤其提到了衰减率方面的表现。

First Solar表示,公司生产的组件每年仅有0.2%衰减率,比传统c-Si产品低60%,可以确保组件在30年质保期结束时,至少能够保持92%的初始性能。

CuRe方案还提高了Series 6 组件的温度系数。公司指出,Series 6 组件的温度系数为-0.28%/℃。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Markus Gloeckler指出,"基于对铜的动态性能理解,我们进行了投资,把曾经造成衰减的原因转化为实际解决衰减问题的机会。

有了这些知识后,我们研究了一系列的替代产品。我们发现,V族元素可以作为稳定的掺杂剂,有效替代铜,进一步实现我们的零衰减目标。CuRe是这项研究的成果,也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组件。"

First Solar还声称,与c-Si组件相比,Series 6 CuRe技术产生了更好的光谱响应,限制了高温和潮湿环境中的性能下降。这一因素还与组件在遮蔽条件下运行时的功率损耗较少有关。First Solar宣称,Series 6 组件具有更好的遮蔽响应,与遮蔽面积呈线性关系,因此能将遮蔽损耗降至最低。

在组件安装前或安装过程中,组件可能由于处理不当或极端天气事件(如大风或冰雹)被损坏。据称,Series 6 CuRe技术可以限制电池片开裂。当前,First Solar Series 6 组件具有业内首个电池裂纹担保。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补充表示:"Series 6 CuRe是最真实的创新。从对半导体中原子的设计,到抵御冰雹等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这种负责任的创新生产技术旨在解决公司多家客户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PV Tech观察,近期在组件衰减率方面表现突出的还有SMSL成员阿特斯,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最新HiKu7单晶单面大尺寸组件系列产品,产品输出功率在640W-665W之间。组件首年功率衰减率不超过2%,后续每年的功率衰减率不超过0.55%。温度系数为-0.3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