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波兰PGE在欧洲最大的燃煤电厂注视600MW太阳能

日期:2021-04-19    来源:renewablesnow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9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波兰公用事业公司PGE Polska Grupa Energytyczna SA周三宣布计划在其位于波兰中部洛兹省的贝尔查托燃煤发电厂(Belchatow coal-fired power plant)部署6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并可能部署一些风力发电能力。

根据该计划,该公司将在2024年底前安装光伏发电(PV)园区,并可能在5至7年内安装约100兆瓦的陆上风力涡轮机。然而,它解释说,风力发电计划取决于政府是否决定放宽在居民住宅和保护区附近安装涡轮机的现行规定。改变涡轮距离规则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光伏发电厂的占地面积将超过500公顷(1236英亩)。其中一些将安装在燃煤发电厂的燃烧废物填埋场附近。

PGE的提议是该公司改造4.93gw褐煤发电厂战略的一部分,该发电厂是欧洲最大的火力发电站,也是欧盟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这一产能将逐步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清洁能源。

PGE Energia Odnawialna管理委员会主席Marcin Karlikowski说:“计划中的光伏和风能项目是我们对Belchatow转型的贡献,该地区将从传统上与采矿和传统发电相关的地区向低排放和零排放方向转变。”

去年,PGE表示,它将在2050年销售100%的可再生能源,这符合到那时实现气候中立的目标。随后,该公司通过了一项转型计划,其核心业务将转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低碳和零碳区域供热、可靠的网络基础设施和现代能源服务。

未来10年,PGE计划安装2.5 GW海上风电、3 GW太阳能和至少1 GW陆上风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